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安外之锋”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1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思辨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自身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安外学子的青春风采,12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安外之锋”辩论赛总决赛在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总决赛特邀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执行院长牛芳芳,学生处副处长周林丽,校团委书记于焱,校团委副书记胡礼盼、杨然、杨卫东,校团委老师陈婷婷和宣传中心老师丁厚尹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季军赛以及总决赛五个阶段。通过抽取辩题并进行激烈角逐,历经半个多月的比拼,文传二队和文传一队脱颖而出。正方文传二队的辩题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脱下孔乙己的长衫”,反方文传一队的辩题为“当代大学生不应该脱下孔乙己的长衫”。

比赛伊始,秉持着“友谊第一”的比赛原则,双方辩手交叉握手上台。

辩论过程中,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际充分论证了各个命题的所出现的驳论问题。正反双方在一次次唇枪舌剑的交锋之中,展现出了各位辩手极快的反应速度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佳句不断,风度翩翩,尽显风采。

经过赛场上的激情辩论,评委们首先对各位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双方队伍中的不足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通过评委们的点拨,辩手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

于焱首先对选手、评委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次她指出本次辩论赛具有专业度、可看性,选手们准备充分、发言精彩,体现了安外学子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思考、分析和口头表达能力,让学生用敏捷的思考判断力去看待生活学习中的每件事情。最后她希望通过本次辩论赛,在学院里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地带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各院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终,文传二队以87.33分战胜文传一队的83.83分。正方三辩以93.17分成为本场最佳辩手。

   由杨卫东为国际商务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英语语言学院颁发最佳组织奖。

   由杨然为国际会计学院、国际经济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西方语言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国际旅游学院颁发道德风尚奖。

   由胡礼盼为最佳辩手颁奖。

   由于焱为国际商务学院颁发季军奖。

由学生处副处长周林丽为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颁发亚军奖。

   由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执行院长牛芳芳为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颁发冠军奖。

   最后,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安外之锋”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此次辩论赛围绕“青年与时代”的主题深入展开,辩手们迸发思维的火花,不仅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辩论,还有利于让同学们在感受辩论魅力的基础上,在校园内逐渐形成善于思辨、乐于探索的求学之风。

文字 | 黄游游 曹小叶 张宇欣

图片 | 姜雯月 付梦瑶 王佳璇 朱晶格 胡静 袁如浩

编辑 | 刘嘉悦

一审 | 胡晨曦 詹遥思

二审 | 罗景妍

三审 | 于焱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