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文物华彩,笔端绽放”中英文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15

为深入学习和宣扬“保护文物,传承文脉”的优良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安徽外国语学院于12月6日中午在西语楼举办“文物华彩,笔端绽放”中英文书法大赛。

此次活动由英语语言学院学生会、英语口语协会、外语翻译社以及诗书画协会共同举办。

本次书法比赛语种仅限中文和英文,按照参赛选手所选语种分为中文组与英文组。比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须在一个小时内,采用单面书写的形式,笔迹工整、格式规范地将主办方提供的书写内容誊抄在比赛用纸上。

待参赛选手签到入座后,此次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纷纷埋头动笔,全神贯注地在棕黄色的纸面上尽情挥洒笔墨,书写出各式各样的书法作品。无论是中文组选手错落有致、朴茂工稳的汉字笔锋,还是英文组选手简洁美观、优雅大方的英文字体,都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各位选手独特的笔风与个性,字里行间尽是安外学子对书法文化的无限热爱。

随着时间的推移,参赛选手陆续完成书法作品的创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退场。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中英文书法大赛,不仅给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舞台,还提高了各位同学的文字书写能力与艺术鉴赏能力,从而提升了安外学子的审美情操,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文字 | 宋美佳

图片 | 黄静洁 唐玉林

编辑 | 许艳婷

审核 | 王玉珏 宣斐斐

责编 | 吴梦瑶

总编 | 唐杨梅 韩璐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