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课 | 武术协会:以武之力,共克时疫

作者: 时间:2020-04-23

新的月份又开始了

本应享受鸟语花香

疫情却阻挡了我们的窥探的欲望

那又何妨,全民同心,其利断金

在这里祈祷疫情早日结束

好了, 致命提问时间到

“你,胖了吗?

你,运动了吗?

你,还坐着不动吗?”

浑身一颤有木有

没关系

安外武协来为同学们送健身材料喽

不同的时间,地点,同样的关爱

让我们动起来吧

散打

散打是一项适宜全民练习的格斗术,由基础的拳法、腿法、步法、摔法、拳腿组合以及攻防转换组成。具有简单易上手、实战性强的特点,且对时间地点等要求较低。散打练习对于人体机能、身体协调性的提升具有很大的作用,非常适宜目前“宅家养膘”的童鞋们保持身材,提高免疫力。

下面是由训练部长杨江龙给大家带来的散打基础示范

拳腿组合(直拳、摆拳、勾拳、鞭腿的组合)

拳腿组合是散打运动的重要格斗方式,从多方面多角度对目标进行击打,可以对身体各部位的协调性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同时,出拳出腿时的转胯动作,有利于增强腰腹力量,告别“大肚腩”。

空击

在缺少击打目标的情况下,空击更加考验距离感以及击打节奏(可以理解为手感)。同时加入了躲闪动作,提升了攻防转换能力。在掌握基础的击打方式后,可以进行空击进阶自己的格斗技巧。

综合

该视频对散打基础训练内容做出全面总结(拳腿组合空击+躲闪+顶膝),向大家全方位显示了散打的实战状态。综合训练对全身各部位都有动作要求,所以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训练方式,对提升肌肉力量,加强心肺耐力、肌肉耐力以及头脑的反应能力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以上便是武术协会为大家提供的居家活动小妙招。希望能为大家的无聊宅家生活提供一份解决方案。

最后,愿同学们在家里平安度过疫情,开心迎接返校!

(图/文 武术协会 审核:王志粮)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