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课 | 外语翻译社:请领取你的专属像素画指南

作者: 时间:2020-04-26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的寒假被无限拉长,本就枯燥的假期如今更加难熬,想打发时间吗?想体验愉快的创作过程吗?倒不如试试像素画吧。


tips

顾名思义,像素画就是普通的像素点组成,刚开始可以跟着别人画好的像素画进行临摹,稍加练习之后,发挥想象力,自己就能创造出自己喜欢的图画啦!听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呢,相信我,看完这个视频你会喜欢上像素画的!

NO.1 创作原因

相信每个人小时候都喜欢在草稿上练习着自己的涂鸦,都享受过绘画带来的快乐,都希望将自己心中的美好画在纸上。但大多数人没有经过系统的绘画练习,并不能画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像素画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因为临摹像素画类似于颜色填充,并不需要其他创作类型一样需要掌握基本的绘画技巧,像素画只需要耐心和时间,就能创作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因此像素画能够激发人们对绘画的喜爱,唤起童时的记忆,很好的陶冶了情操,让自己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让自己的假期不再感到无聊。

NO.1创作素材

素材的索取可以在各种视频网站看到其他人所绘画的像素画,有很多人也推出了详细的教程,也有很多进阶教程,那将不再是简单的临摹,而是依据绘画基础要领进行属于自己的创作。

NO.3 视频文案

视频所需要的素材都提前准备好,在方格本或者脑海中构思好基本框架;需要的基础设施是用于绘画的软件,PS和Aseprite都可以的,本视频采用的是Aseprite创作,因为这是个专门用来绘制像素画的软件;先展示的是简单的十二个可爱表情,其简单易上手所以放在第一个,之后的展示顺序则按照录屏顺序进行,期间共展示六个作品,分别是可爱表情组、盒子里的皮卡丘、史努比、爱心皮卡丘、神奇宝贝宠物和喷火龙,都是些配色简单,没有难以辨别的色调,想要临摹十分简单,并不需要太多的绘画基础和技巧;整个视频原时长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经过后期剪辑,加速到五分钟左右,期间进行部分删减,浓缩,并且在展示创作过程后有一段时间的图片展示过程,让观众从整体上欣赏整个作品;背景音乐的选用标准是欢快,活泼,因为这是个趣味导向视频,必须要欢快的背景音乐才能激发观众老爷们的兴趣;至于细节方面,在视频的片头会以标题的形式直接展示创作单位以及创作主题,并且在视频中穿插一些趣味性的字幕加以引导和增加视频的可读性和趣味性。在视频片尾会介绍所用到的背景音乐名称,并且利用视频过渡和音频过渡工具,让观众有着良好的观看体验,其字母所采用的字体是华康少女体,这种字体看起来活泼,时尚,与整个视频主题相吻合。最终将视频制作完成。


一次像素画的创作,手稿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在方格本先构思好基本框架,让我们先来看看小可爱们的手稿吧~~

你们学会了吗?赶快动手操作起来吧,新技能像素画get √,让我们一起来

感受创作的乐趣吧!最后,给小可爱们安利一个秘密“武器”哦!


Aseprite下载途径:

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_6EGvSZStuqX6mfbcsM-6w,提取码:mlq5

(图/文 外语翻译社 审核:王志粮)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