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外团〔2019〕9号 关于评选我校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0

各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了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一批典型和榜样,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校风、学风建设,努力建设求真务实的学习型团组织,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五四”期间集中评选表彰2018年度“安徽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安徽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安徽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安徽外国语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徽外国语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工作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评选工作定于4月18日至4月28日进行,“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工作定于4月18日到5月10日。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我校在校、在籍的2016级本科,2017级本、专科,2018级本、专科学生团员。

2、“团学工作先进集体”:校、院学生会各部门,校、院班长联合会各部门、学生团体联合会各部门、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以及各分会(青协分会由青协根据工作情况预评上报)、各学生社团(由学生团体联合会预评上报),各二级学院团支部;各二级学院上报的先进集体中要至少有一个是基层团支部。

3、“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各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团员条件: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团龄一般不少于1年;成为注册志愿者,并在创先争优、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学年度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班级前30%以内。

2、优秀团干条件:除具备优秀团员条件外,必须在各级团组织中担任团干职务;能够积极主动、热心地为团员青年服务,及时反映同学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创新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敢于抵制、批评不良现象;工作以身作则,享有威信;成绩突出。

3、团学工作先进个人: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能遵守校纪校规。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工作中乐于奉献、勇敢创新、敢于争先,取得显著成绩;学习态度端正,热爱学生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大型活动、各种竞赛中表现积极;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至少一项,才可获评此荣誉:①担任宣传类学生组织骨干,且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者;②担任志愿服务类学生组织骨干,自觉履行志愿者权利和义务,乐于助人,主动参与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且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者;③担任文艺类学生组织骨干,且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者;④校、院、班各级团组织团干,且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者;⑤综合类学生组织骨干,且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者。

4、团学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健全,结构合理。能够认真传达上级团组织相关文件,围绕团学工作战线,积极做好相关团学工作;团队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表现积极活跃;在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各项活动中,出色地完成团组织布置的任务;认真参与学校团学工作的转发、投票及相关宣传工作;个人或集体在各类活动中获得荣誉较多;积极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成绩较显著;未出现违规违纪,违反组织原则,恶劣及重大性错误。

5、五四红旗团支部:①政治思想方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校纪校规;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支部学习比例每期不低于90%;团员和党员数占支部总人数90%以上,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党校培训结业)占支部总人数的10%以上(大一年级除外)。②学风建设方面:支部学习风气好,课堂出勤率高,学习成绩优良。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在各级各类活动(竞赛)中获奖数目较多。③干部培养方面:班级团支部、班委会干部团结协作、工作得力,班团一体化运营形成机制,且运行良好。④志愿活动方面:青年志愿者人数占支部团员总数的50%以上,且定期注册、考核合格;建立志愿服务小组,经常开展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⑤日常管理方面:认真组织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以及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政策和制度等精神;认真组织团组织推优工作,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认真组织新团员发展工作;认真组织“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评优评先工作;按时交纳团费和特殊团费;按要求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其他工作。在第一年获评此荣誉的团支部,下年将不得再次获评此荣誉,但可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的团支部,其团支书将直接授予五四红旗团支书称号。

6、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条件参照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度为首次评选,各总支先推报2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团委汇总参评支部先进事迹后将在团委微信集中开展点赞活动,与此同时,团委组织评审团对参评团支部进行评议,最终确定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团支部名单,点赞活动结果不计入评分,但作为重要参考。本次最终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团支部将不再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以后每年的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将从前两年的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支部中评选出,获得校级团支部风采大赛、校级“活力团支部”评选及校级以上其他集体荣誉评选名次的同等条件下优秀评选。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的团支部,其团支书将直接授予五四红旗团支书标兵称号。

(三)相关注意事项:

有下列情况者,不得参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

1、未按时缴纳团费的;

2、无故旷课,经常迟到、早退;

3、考试考查科目有不及格现象;

4、有打架闹事及其他不良行为;

5、无故不参加团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

6、其他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有下列情况者,不得参评团学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1、本组织或支部有成员受到相关处分的;

2、本组织或支部2018年度被通报批评的;

3、有其他不适合获评该荣誉的情形的。

(四)评选比例

评选出的优秀团员不得超过全校在册团员总数的5%;优秀团干的评选原则上为1个团支部1名,在此基础上,分别在各总支增加2名优秀团干名额用于对总支学生团干的表彰,团学工作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根据名额从严把握(具体名额分配附后),以上各个人荣誉原则上只能获评一项、不得累加。

二、表彰办法

除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外,团委将根据上报材料公布评选结果并在五四期间进行集中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表彰,将于评选结束后另行通知。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获评者,除发给荣誉证书外,将作为团组织推荐入党的重要参考条件。

三、具体要求

1、各团总支要提高认识,制定计划,加强组织和领导,要积极争取二级学院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争取辅导员的协同配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2、充分发扬团内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突出重点,表扬先进。要以此为契机,增强团员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性,耐心帮助教育未转组织关系的团员尽快将团组织关系转入。

3、各项评选工作(除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外)应于4月28日前结束(各类表格请在团委网站文档下载专区页面中下载),各团总支要按时上报评选材料(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汇总表需附电子文档),逾期不予受理。

 

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0日

附:

安徽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

优秀

团员

优秀

团干

团学工作先进个人

团学工作先进集体

五四红旗团支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备注

1

国际商务学院

69

38

5

3

2

5个


2

国际旅游学院

26

17

4

2

1


3

国际经济学院

190

80

7

5

7


4

西方语言学院

171

76

6

5

6


5

东方语言学院

45

29

4

2

2


6

艺术与传媒

学院

36

19

4

2

2


7

信息技术

教学与研究部

4

2

3

1



8

校级团学组织

55

10

37

6



合计

596人

271人

70人

26个

20个

5个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