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外团〔2019〕8号 关于举办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8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的组织基础,是团的各项方针、措施的最终具体执行者、操作者,在团系统中发挥着基础性战斗堡垒作用。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加强基层团建的精神和要求,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展示团支部风采,进一步提高团支部在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做出新贡献,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扬支部风帆、展青春风采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比赛事项

1、参赛对象:全校符合条件的团支部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条件:团支部班子健全,工作制度考核制度健全;思想建设成效好,积极组织思想讨论和理论学习;凝聚力强,支部成员无违纪现象、无任何处分记录;学风优良,支部学风建设在二级学院名列前茅;按时缴纳团费;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团组织生活、主题团日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创新精神,全体团员中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90%以上(含90%)。

3、赛制:比赛分为院系级预赛、校级决赛二级赛制(院系级预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并评奖)。

四、决赛内容

决赛采用百分制,由风采展示、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

1、风采展示(50分)

各参赛团支部以各种多媒体(如PPT、摄影集、成果集、DV作品、电子杂志等声像材料)进行支部风采展示并配解说,限时5分钟,不足4分钟或超出5分钟,将至少扣5分。

要求围绕主题、思想上进,展现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创新、参与面广、内容丰富,能够体现支部特色和亮点。展示过程中配以解说,要求主题鲜明、声情并茂。

2、知识问答(10分)

范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印发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 〉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的通知》《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2019年两会精神;团史团情(校园团情)及本年时事政治;团支部推优入党制度;团支部学风建设;参加团支部风采大赛感想等。

3、才艺展示(40分)

各参赛团支部围绕大赛主题,表演本支部编排的才艺节目,要求主题突出、取材真实、表演到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支部风采,限时5分钟,不足4分钟或超出5分钟,将至少扣4分。

4、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300元;二等奖2个,奖金200元;三等奖3个,奖金100元;优秀奖若干。

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团支部同时授予该支部书记“先进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五、日程安排

1、5月6日前,各二级学院完成预赛工作,并将校级决赛名单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

2、校级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重要性。对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面组织实施、客观评选推荐,精心指导、注重实效。

2、各团总支要以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为契机,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长成才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3、作为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主干力量,各参赛团支部要按照学校团委的统一要求,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创新、合理地设计好活动载体,选取多元化的展演形式,展示本支部的突出方面。在活动策划、开展过程中,各支部要本着积极创新、扎实可行的原则,努力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支部成员集体荣誉感,促进支部成员全面发展。

 

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