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让读书成为习惯 ——记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4 】

“留一点时间给读书、多一点空闲给思考、献一份热忱给学习”,为迎接2019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为引导和鼓励学生们走进读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会创造”的良好习惯,安徽外国语学院自4月23日开始举办第三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4月23日下午,由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处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第三届读书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隆重举办。学院第一副校长汪良发、校长助理叶鸣、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及各二级院部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此次开幕式。

自2017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读书月活动,2018年我校推选了数篇优秀征文参加安徽省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成绩喜人。西方语言学院辅导员石海莹老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西方语言学院辅导员赵玉芬老师和国际旅游学院夏季老师荣誉教师组优秀奖。董超等四名同学荣获学生组二等奖,姚婷等六名同学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开幕式上,汪良发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读书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以往读书月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借助今年的活动,使阅读成为安外校园一种常态生活方式,有了这样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的校园就会出现更多的名师和导师,就会走出更多的优秀学子。

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参与性强,共包括:读书创作大赛、“读者之星”优秀读者评选活动、4.23换书活动、EBSCO全库使用培训讲座、大学四六级公益讲座“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安外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道德修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