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校长办公室简介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的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把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做好组织协调、信息沟通、督查督办、公文处理、电子政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综合统计、院务公开、信访接待、对外联络等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开展调查研究,为行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方案;综合协调各院、处、室的工作及有关事宜,做好督办督查工作。

二、负责校领导周工作例会、校长办公会及全校性行政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检查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三、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开展对外联络,接待重要来宾。

四、协调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密工作以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五、负责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综合性文字材料和校领导重要讲话。

六、负责学校文书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清退和文件的保管、鉴定、编目、立卷、归档工作。

七、负责学校信息工作以及信息公开、校务公开工作;师生来信来访工作,做好校内外、上下级的沟通协调。

八、负责学校教育事业统计、上报工作。

九、负责校行政、校长签名印章及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校内单位公章印制的审核工作。

十、负责校领导日常事务以及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据更新至2022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