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八届企业家论坛暨第一届“艺术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2 】

3月21日下午2:30,我院第八届企业家论坛活动、第一届“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活动中,安徽校园歌曲《无限芳华在安外》成功首发。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与会。活动由陈国平主持。

我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企业家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地几十名知名企业家来院进行演讲与交流。他们传播优秀企业文化,分享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助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自举办以来,在我院学子中影响颇深。

“全国排名第二”的策划人张默闻先生作为本次企业家论坛活动的特邀嘉宾莅临安外。他所创立的张默闻策划集团运用"策略准、创意狠、地位稳"的核心主张服务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战绩卓越。张老师此次为安外学子带来了《我们公司墙上挂什么?》的主题演讲。演讲中,他从自己办公室挂的四副画说起,结合自身传奇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学生们身处困境时,要不言放弃;要学会把握机遇,提高能力,找准定位,推销自己。

演讲结束后,汪良发与张默闻一同为他的新作《敢想,世界就是你的》发布揭幕。张默闻向我院赠送新书《敢想,世界就是你的》,这本书将进入学院图书馆馆藏,供同学们借阅。现场,我院聘请张默闻为院创新创业导师和市场营销专业客座教授,由燕贵忠颁发聘书。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美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我院在省内率先开展艺术家进校园活动,首场嘉宾即是安外校园歌曲作曲人,大陆著名音乐人陈伟老师。陈伟创作了《以后的以后》等上千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曾获得“深圳鹏城歌飞扬十大金曲奖”等诸多荣誉。我院特聘请其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由汪良发颁发聘书。

历经多年的遴选,安外校园歌曲《无限芳华在安外》今天正式发布。新歌立足于安外的校园文化基调,词曲朗朗上口,青春昂扬。特邀嘉宾张默闻、陈伟以作词人、作曲人身份与燕贵忠、黄啸声、汪良发、李昌龙、吴洁芳和学生代表共同为安外新歌发布仪式揭幕。

校园歌曲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与人文内涵的集中表现,沉淀着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历史,是大学文化的高度浓缩。在安外学子的倾情表演中,安外“同一支歌”《无限芳华在安外》成功首发,这将标志着全体安外人在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学院美好明天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供稿: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