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5 】

1月4日,安徽外国语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童祖芬、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叶鸣、高茜、财务总监王杰、院工会主席刘沪娣出席会议。130余名“两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啸声在开幕词中代表董事会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大会是在全院师生员工全力推进“四五一”行动计划,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相信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上,汪良发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一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是全面推进教学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内涵建设;三是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效能;四是加强校园建设和管理步伐,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规范教学管理模式,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六是加强依法治校、规范办学行为。他在《报告》中对,2019年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刘沪娣作了题为《凝心谋发展聚力谱新篇》的工会工作报告。她从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民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本职能,做好常规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活动,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扶贫帮困送温暖,牵线搭桥排忧难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工会工作。同时从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2019年工会工作思路。

童祖芬向大会报告了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燕贵忠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对今后学院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评促建,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三是要坚持担当作为,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大会在严肃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