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8 】

9月17日上午9时,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至此,为期十天的新生军训正式落下帷幕。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高茜以及承训部队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领导出席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张胜芳副院长主持。

在汇演开始之前,身着迷彩服的2018级新生早早就来到操场列队。一声令下,迅速列队,整齐划一,气势如虹。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军训汇演正式开始。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31个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向院领导敬礼,接受院领导检阅。

在军事技能汇报表演中,全体学员听着教官的口令,军体拳招招分解,由慢到快,打出了不凡的气势;韵律操轻快活泼,刚柔并济,青春洋溢;格斗术招式凌厉,一招制敌,凸显气势;捕俘拳拳拳有力,动作干脆,爆发力十足。经过了十天的训练,他们步伐整齐,动作划一,充分展现了安外学子的飒爽英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2018级新生在军训中刻苦努力,服从指挥,涌现出一批遵守纪律、积极向上、军训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院长陈国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军训优秀连队、训练标兵的决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全体同学热爱国防、热爱学习的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经学院与军训教官共同研究决定授予一营五连等6个连队为“优秀连队”,陈金亮等31位同学为“训练标兵”的称号。

汪良发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军事技能训练的成效,军训任务如期完成,并对部队领导及教官和全体参训学生表示感谢。

军训结束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汪书记对在场所有新生提出建议:“希望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保持军训中形成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做到学兼中外、知行合一。”(宣传部,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