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为纽 增进友谊 | 第六届“新生杯”棋类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22

为深入推进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貌及竞技精神。12月13日至15日,由安徽外国语学院清风棋社承办,北极星文学社协办的第六届“新生杯”比赛在四教顺利举行。棋社社长,各部门部长到现场主持比赛。

比赛开始前,由社长宣读比赛规则,为确保比赛公平及竞争性,将一百多名选手分为两场,五子棋共分52组,象棋共分13组,两两对决。比赛按人数进行多轮淘汰赛。

第一轮淘汰赛开始后,选手们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比赛,半数人晋级第二轮,其余离场。第二轮、第三轮淘汰赛有序进行。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五子棋和象棋分别有10名和6名同学进入决赛。晋级决赛的16名同学于12月15日晚上18:00-20:30在四教205进行最终的比拼。

五子棋规则:五子棋决赛是小组循环赛,采用线上PK形式。AB组先进行循环赛,每个人各比四轮,胜者积两分,负者不积分,平局各积一分,最后通过积分决出排名,两组均取前三名晋级。五子棋AB组进行最终排名PK时,皆使用五子棋棋盘进行,且采用三局两胜赛制。

象棋规则:象棋决赛实行积分制,赢者积两分,负不积分,和棋各积一分,积分排名即最终排名。同时,在每组选手的身旁,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以棋为纽带,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活跃思维,启迪智慧。比赛的最终目的不只是赢得胜利,我们走的每一步棋都代表了一份坚定和自信。倍道而行,行稳致远,祝愿终有一日大家都能步入更广阔的天地。

文字 | 清风棋社

图片 | 清风棋社

编辑 | 刘嘉悦

一审 | 胡晨曦

二审 | 罗景妍

三审 | 于焱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