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课 | TIMES摄影协会:快来get这个技能,和小影一起“云赏春”~

作者: 时间:2020-04-19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你没注意的时候,东一朵,西一朵,一簇簇花儿已开满枝头,遍布各处。这是祖国最美的花季,可是疫情尚未结束,请大家再坚持一下,除了必要的出门,大家还是待在家中。虽然现在无法出门去欣赏那百花齐放,但我们可以先和小影一起来学习一些摄影技巧啊。等到疫情结束之时,大家一起拍出祖国最美的景色,话不多说,先和小影来欣赏一些图片吧,都是出自咱们社团小可爱们之手哦!

19级英语4班 周盈盈

undefined

19级英语11班 余方

18级英语8班 洪鑫

18级商务英语2班 王汇源

18级物流管理班 朱晓俊

19级商务英语1班 张红艳

19级本科审计学班 黄浩茜

光线选择

在晴天的户外拍摄,光源主要是太阳光,那么这里,小影简单地给大家介绍几种光线角度。

1.顺光,如下图。这种光线角度下,被拍摄物获得的光线是最足的。

2.逆光,如下图。也就是俗称的背光,被拍摄物获得的光线是最少的,所以一般呈现的效果就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

undefined

3.顺侧光,如下图。被拍摄物获得的光线也是比较多的。

undefined

4.逆测光,如下图。被拍摄物获得的光线较少。

解释完以上四种光线角度,相信小可爱们应该不难发现,常用的拍摄角度是顺光和顺侧光

选好了光线,接下来就要做背景选择了。拍摄角度也有以下几种。

1.仰角拍摄

2.平角拍摄

3.俯角拍摄

那么小影现在来考考大家

如果以蓝天为背景,什么角度合适呢?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答案

“其实任何角度都可以。只要保证被拍摄物同一水平线上的背景物不足以遮挡蓝天即可,当然,仰角的机会是最大的。”😀

这次的干货就送到这里啦,小可爱们可以等哪天天气超棒的时候,戴上口罩出门试一试哦,最后再来欣赏一波美图吧!


19级英语4班 周盈盈

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纪龙燕

18级商务英语2班 王汇源

18级英语8班 洪鑫

19级本科审计学班 黄浩茜

19级财务管理4班 刘羽馨

19级商务英语1班 沈晨露

19级英语2班 任良美

18级翻译1班 王振澔

19级视觉传播1班 葛崇敬

19级商务英语1班 张红艳

19级会计2班 王亚荣


本次的图片欣赏到这里就真的结束啦,小可爱们是不是还意犹未尽呢?没关系,后期小影QQ公众号也会定期发布一些美图,欢迎小可爱们来看。同时也欢迎小可爱们积极投稿,把自己优秀有趣的作品分享给小影哦!期待小可爱们的投稿!(文/TIMES摄影协会 图/TIMES摄影协会 审核:王志粮)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