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院团总支开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8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进步及团结的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语语言学院团总支理论宣讲团于3月7日晚自习期间对23级各班级展开“雷锋精神代代传”理论宣讲活动。活动由英语语言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胡悦、宣传委员韦庆雨和组织委员姬文瑾三人主持。

活动开始前,英语语言学院团总支进行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理论宣讲团的开班仪式,会上英语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唐老师强调了理论宣讲团的意义,旨在引领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本次理论宣讲活动以PPT为媒介分五个部分向同学们宣讲了雷锋精神。首先,第一个部分“认识雷锋”。通过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他日记中的节选,使同学们对雷锋同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第二个部分突出强调了雷锋精神的两点精髓,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助人为乐,两点都辅以例子方便同学们理解学习;随后,提出了“我们将怎样践行雷锋精神?”的讨论,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宣讲人员随即给出答案。第一,学习雷锋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做一个和谐的人;第二,学习雷锋热爱集体的精神;第三,学习雷锋敬业精神;第四,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紧接着,胡悦副书记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现代雷锋郭明义、“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最美妈妈吴菊萍和烟台龙口最美女孩刁娜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时代新雷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是代代传递的。最后,雷锋名言朗诵。胡悦副书记带领同学们朗诵雷锋名言,再次感悟雷锋同志的精神内核,现场朗读的声音振奋人心!至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安外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让学生们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学习雷锋的信念。在传播雷锋精神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明建设的内容,形成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的光彩!,学校将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引导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不忘初心、挺膺担当的有志青年!

(撰稿:苏艾茹 图片:胡悦、姬文瑾、韦庆雨 审稿:韩璐)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