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院团总支举办“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4-03-09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社会正能量,国际经济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3月6日-3月7日在316教室举办“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国际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詹雅雯及国经22级23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詹雅雯主持。

22级经济与金融2班饶奕扬、22级经济与金融1班熊璐于3月6日进行宣讲。饶奕扬提到“学雷锋主题活动月”不仅仅是一个月的活动,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熊璐通过讲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乐于助人。

22级经济学班金田宇、22级资产评估班韩雅慧于3月7日进行宣讲。金田宇提到雷锋精神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传承下去。韩雅慧讲述了在当下物欲纵流的时代,雷锋精神显得弥足可贵,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的过程中闪闪发光,积极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他人。

詹雅雯在活动总结时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奉献他人,奉献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也是一种持久的动力,我们要像雷锋一样,把奉献作为一种信仰,一种生活方式。

本次“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会,不仅是一场触及心灵的道德教育盛会,更是一次积极传递正能量的社会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领悟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少年应如何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这一优良传统。

(撰稿人:殷嘉遥 审稿人:高淑香、彭丽萍、马喜妹)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