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我校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四)

作者: 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13日晚18时30分,国际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国旅班长联合会,在图书馆放映厅组织七十名国旅学生观看老电影《雷锋》,深入学习雷锋事迹、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传承公民道德,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观影过程中,雷锋以其善良、果敢、勤俭、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为人民服务”如同一盏明灯,既照亮了雷锋的一生,又点亮了我们未来前行的道路。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电影《雷锋》对于雷锋事迹的深度挖掘,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虽然电影给每个人的感受各不相同,但大家的感受却有一个共同点: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落实于行。观影活动的最后,国旅青协鼓励邀请更多的同学可以参加到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现场的70位国旅学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还对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高度,对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字 | 国际旅游学院

图片 | 国际旅游学院

编辑 | 王婷婷

一审 | 胡晨曦

二审 | 罗景妍

三审 | 于焱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