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总支第一次线下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2

在我校第二批学生即将返校和毕业学生即将毕业离校之际,为做好推优入党、团内评优、学社衔接等工作,2020年5月22日中午,校团委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总支第一次线下工作部署会议,校团委书记程欢主持会议,校团委老师王志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程欢书记对新任职的西方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以倩、副书记陈辰、国际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汪露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朱浩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新身份,早日融入安外共青团大家庭中,团结带领学生将共青团事业更上一层楼。

随后,程欢书记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由团委宣传部制作致返校学生倡议书,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以此为契机,与主题班会相结合,组织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转发学习。

二是部署推优入党事宜,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务必严格按照前期下发的通知文件要求,抓好节点,制定计划,争取党组织支持,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三是部署我校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疫情防控专项荣誉的评选表彰工作。

四是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前的信息核实、汇总及团档清查整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非毕业班的团档做一次系统清查整理工作。

最后,王志粮对团省委下发的《2020年度全省学社衔接工作提示单》和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做了系统的解读和学习,并对新任职的团总支(副)书记进行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培训。

会议期间,还穿插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中青发〔2017〕5号),对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如何实施做了系统解读;传达了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齐虎部长重要宣讲精神;通报了“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的学习情况。(文/图 王志粮)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