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文化标识暨20周年校庆标识公告

来源:      时间: 2022-09-30     热度:

为弘扬校训精神,展示学校形象,凝练校园文化,集聚师生力量,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安徽外国语学院20周年校庆氛围,学校文化标识暨20周年校庆标识经专家评审、学校研究、董事会审定,现予公布。

一、学校文化

(一)校徽

校徽由翱翔的雄鹰图案和上下结构的中英文安徽外国语学院组成。

(校徽1)

(校徽2)

(校徽3)

(二)校歌

《无限芳华在安外》(张默闻作词,陈伟作曲)

(三)校训

学兼中外知行合一

(四)价值观

以生为本,尊师重教,结果导向,勇于担当,精诚合作,注重细节,追求卓越,好人好报。

二、20周年校庆文化标识

(一)校庆日

学校成立于2002年10月20日。校庆日为10月20日。

(二)校庆主题

20周年校庆主题:廿载芳华 逐梦百年

(三)校庆LOGO

学校面向师生员工和校友广泛征集,从学校元素、校庆元素、精神内涵等方面,经过学校专家评审,校领导及相关人员的审议确定如下:

设计理念:

标识主体以安徽外国语学院20周年校庆数字“20”为基础元素,并结合了庄严大气的安外校门,强化了20周年校庆的时间概念,寓意学校办学20载,弦歌不缀,薪火相传,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标识数字“2”中融入校徽元素中目光锐利,气势威猛的雄鹰,表达出学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数字“0”中融入了奔腾的海浪,寓意安外师生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形象;整体线条如同欢乐舞动的彩带,彰显建校20周年的欢庆气氛。

标识色彩以红黄两色为主要颜色,文字则采用了安外主色调咖色,展现了安外的朝气蓬勃,热情活力,预示着安外将以2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众志成城,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勇往直前。

标识由安徽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解利强设计,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安徽外国语学院所有,主要用于安徽外国语学院建校20周年期间举办的各项庆祝活动及有关文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