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领导小组会议暨迎接省教育厅合格评估整改督查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时间: 2020-05-21     热度:

2020年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年。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要求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向已接受教育部合格评估高校派驻评估整改督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45号)文件要求,为全面自查学校评估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迎接省教育厅评估整改督查指导工作专家组进校督查,5月1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迎接省教育厅合格评估整改督查工作布置会。

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张胜芳、高茜,校长助理童祖芬、张同利、董毅出席会议,各单位整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之虎主持。

汪良发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国教督办函〔2020〕14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向已接受教育部合格评估高校派驻评估整改督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45号)文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工作人员宣读了《安徽外国语学院“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方案》。张同利就整改自查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周之虎发表讲话,他首先传达并解读了5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的安徽省部分本科高校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高校开展整改自查工作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学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提出的新举措、新办法。省教育厅对2012年以来参加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的12所院校进行督查,就是要重点关注各院校合格评估三个“基本”是否存在反弹情况。因此,学校要树立科学整改观,将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纳入学校全局工作中,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周之虎就评估整改自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有全局观念。整改落实绝不能只是喊口号,要切实确保三个“基本”不反弹。二是各单位整改工作组负责人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本部门所在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出台的有关文件,认真研读学校整改自查工作方案。各单位要对近半年的整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进行全面总结。三是今年是学校合格评估整改年,主要工作应着重于整改,要立足于稳中求进,不断推进整改工作的开展。四是自查工作方案涉及的牵头部门要主动出击、主动谋划,主动担责,把工作抓起来,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做好整改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