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2023-07-10 13:46   审核人:

各分工会:

根据《安徽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皖节能办〔2023〕3号)文件精神,各工会要做好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及时间

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7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定为7月12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二、活动安排

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的活动主要有节能降碳行动宣传活动、全国低碳宣传活动、绿色低碳生活宣传活动、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科普和宣传活动、全国节能宣传周进家庭宣传活动等。

三、有关要求

各分工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将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环保知识方法等纳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切实增强教职工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减排自觉性,营造节能降碳深厚氛围。
   各分工会要落实《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推动践行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科普宣传、讲好节能故事等活动组织,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具有校园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各分工会要依托常态化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重点选树宣传一批从衣食住行生活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典型,不断提升广大家庭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大力宣传绿色家庭创建的积极行动和创新实践,以及广大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生动场景和鲜活案例,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请各分工会做好宣传周及后期持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总结材料于7月27日20:00前报校工会处,联系人:李彦,电子邮箱:1095818330@qq.com。

                                                                          校工会

                                     2023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