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新时代朝鲜(韩国)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7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我校大力支持各专业以教研项目依托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三进”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朝鲜语阅读》的建设工作,该项目主持人王蓓羽及主讲教师唐颖聪参加了7月1日—2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2023新时代朝鲜(韩国)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形成育人新成效”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分指委与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主办。立足新时代朝鲜(韩国)语专业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聚焦课程思政育人成效,来自北京大学王丹、山东大学牛林杰等几位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并举行了“高校朝鲜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与探索”的圆桌论坛,与全国6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共同探讨朝鲜(韩国语)语专业发展与创新、教师育人能力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有效路径。

我校教师通过参与此次研讨会,学习到其他院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为《朝鲜语阅读》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人:唐颖聪

审稿人:刘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