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届毕业论文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我院2021届毕业论文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6月16日中午13:00,我院于东语202教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论文总结大会。此次会议由东方语言学院执行院长李瑞华主持,我院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瑞华院长肯定了我院各论文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工作上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毕业论文是体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我院课程建设的重要检查项目,各专业论文指导教师要明确好论文各指导阶段的责任和任务,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及时总结,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接下来,李院长在会上做了年度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从开题、修改、答辩和资料整备四个环节作出了详细要求,并就相关流程详细阐述了毕业论文管理过程中的各项重点工作。

我院在领导高度重视,详细布置、严格规定,以及论文指导老师的严格要求下,大部分毕业生都本着求实的精神,端正的态度认真撰写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圆满完成了任务。但同时也存在论文格式不规范、查重率较高等一系列问题。对此,李瑞华院长就进一步推进毕业论文工作管理规范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随后,各参会老师就论文选题、撰写、评审及答辩等各环节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至此,本次论文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旨在明确本次毕业论文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搜集有效意见,进行合理改进。我院将广泛吸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有效的措施来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环节监控,继续保障接下来的本科学生毕业论文、毕业答辩考评工作稳定有效地开展。

撰稿人:许凤翔

审稿人:王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