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校级督导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2023年10月10日下午两点,我校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校级教学督导组工作例会。副校长高茜,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督查与评估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主持。

督查与评估处首先对学校近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荣富教授结合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教学督导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学督导组听课细则。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学督导,深入一线课堂听课、评课是教学督导了解教学情况、指导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督导听课是以改进教学为目的,是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是督查的一种有效方式。

张恩志结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与会人员主要学习了两份材料《“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和《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材料清单(质量保障部分)》。他强调,要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始终贯穿于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过程中。要建立闭环管理的模式,实现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复查问题的实时反馈过程,有效形成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闭环运行。

学习培训环节之后,与会督导专家围绕如何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结合自己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自身的经验和感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督导工作要以导为主,做到精准督教、督学、督管、督改进,提高督导效益,将督导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如一夯实督导履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高茜最后作总结讲话,她感谢督导组各位专家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生为本,以结果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为教学督导工作提供更科学合理的制度依据;二是教学督导专家们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深入抓好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督导结果使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提高反馈的效率。(撰稿:熊莉 图片:熊莉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