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校级督导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6 】

9月14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在行政楼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副校长张晶、高茜出席会议,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督查与评估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主持。

高茜首先宣读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员共有16人,聘期为一年。本届督导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调整、新增督导6人,人员年龄结构、专业结构、院部分布更加科学合理。

周之虎为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合影。

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荣富教授作为督导组代表发言。他围绕“新、实、高”进行表态发言:“新”即新理念、新判断与新作为。督导专家要秉承新理念,做出新判断,展现新作为;“实”即求实、务实与扎实。督导工作要从实计划,从实推进,从实交卷;“高”即高标准、高质量与高要求。督导活动要高标准安排、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全体督导专家一定会充分发挥出全部的光和热,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张晶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组要在如何探索工作创新上努力,督导专家们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做得更加卓有成效。

高茜寄语新一届校级督导组,希望督导组在王荣富和郑重两位组长的带领下,能够再接再厉,扬帆起航,取得更好的成绩。

周之虎代表学校对新加入的六位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上一届督导组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体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需要督导们在各个教学环节进行认真督查。高校教育教学随着时代在不断发展,如今的教学不仅是指课堂教学,还包括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外实践活动等。

最后,周之虎就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督导工作需要不断去创新,不仅要立足教学督导,还要将督导工作进一步拓展延伸到教育管理层面;我校年青教师人数较多,希望督导专家们通过听课、看课以及课后与教师的沟通与交流,为教师教学提供合理化建议,推动课堂教学日益规范、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日益提高;学校还将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位督导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把学校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会后,校领导与全体教学督导专家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撰稿:郭蕾  图片:呼宇婧、赵雅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