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校级督导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4 】

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试卷命题质量的过程监控,规范考试管理,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学校于12月16日-12月20日组织校级督导专家会同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组织安排

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分三组赴9个教学单位,抽查了本科考试课程总量30%共59门课程的A、B卷及参考答案。

二、检查内容

检查试题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题量分布和难易程度是否合理,评分标准是否规范等。

三、检查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

经过检查,所查试卷中符合要求只有8门,其他51门在题量、分值、考核重点、试题表述、评分标准及规范性等方面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具体反馈情况见附件)。

针对存在问题,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根据试卷质量评价表中反馈的内容,严格按照《安徽外国语学院课程考核命题及阅卷规范》要求,组织教师予以整改,加强对青年教师命题工作的指导与督查,并在考试前再次对未抽查试卷进行自查,确保试卷命题质量。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反馈清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