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8 】

2月1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我校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副校长高茜,教务处负责人,督查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教学督导组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共103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领导就我国高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做了总体说明。评估中心邀请3位专家分别解读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同时邀请2位专家分享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的应用案例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我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情况,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对学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具有指导意义。学校将以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持续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撰稿:闵睿,图片:各院部,审核: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