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8 】

2019年1月17日,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总结近三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落实“四五一”行动计划,严格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研究制定《安徽外国语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确保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创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院董事长黄啸声,党委副书记、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童祖芬,院长助理叶鸣、高茜、张同利出席会议 。各院部讲师职称以上教师、各院部行政人员、中层以上干部、教务处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汪良发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燕贵忠致会议开幕词,他希望安外全体教职工以此教学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分析形势,总结过去,加强交流,开拓思路,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为我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召开一次务实、创新的大会。

陈国平作教学工作报告,他从党建、教学条件、师资建设、迎评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了近三年学院办学成绩,并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在对学院今后五年本科教学工作的展望中,从构建高水平本科教学体系、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模式改革、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目标勾画,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凝聚了共识,鼓舞了人心。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分8个组围绕领导讲话、工作报告、会议学习材料和会议讨论议题等进行了学习讨论。

下午,8个小组在总结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同志针对我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并对《安徽外国语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3年)(会议讨论稿)》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会议上,院领导为16位“安徽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本科” 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汪良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坚决落实“四五一”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评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认真谋划,加快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希望广大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