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5月30日下午两点,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部署安排下一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点。会议由副校长陈国平主持,副校长张胜芳出席,各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伊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简要介绍了我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发展历史,强调评估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我校现阶段的迎评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会议强调评估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全校应高度重视,团结一致,为评估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

会议中,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迎评工作,评估处处长提出:学校的各个方面都应互相磨合、互相适应、全力推进、坚守原则、规范办事。必须严格参照评估指标体系,各单位自评、自建、自查、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会议最后,由陈校长总结讲话,陈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评建工作事关学校长期发展,事关学校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全体师生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安排中来,做到全员参与、分工协作、支持评估、服务评估、服从评估;二、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要认真参照评估指标,制定本单位评建计划。三、加强督办。将评建工作落实到位,使评建工作开展的有计划、有督查、有落实、有成效。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评建方针,梳理了评估工作任务清单和工作时间表,激发了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各部门单位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合格评估工作。(教务处,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