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信息员工作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2 】

为充分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主体作用,拓展教学质量信息的反馈渠道,更好的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在总结以往学院学生信息员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的组成

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秘书1人、校学生会2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1人组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任主任委员。

二、教学信息员的聘任

1.教学信息员应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深入同学,广泛收集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地反应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每个班级聘任一名教学信息员。原则上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班级、二级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推荐相结合,二级学院填写教学信息员推荐表,经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审核,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选聘。

3.教学信息员实现动态聘任与管理方式,聘期一般为一学年。

三、教学信息员的职责

1.教学信息员在履行职责时,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反应教学管理、培养方案、教学条件与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3.反应课堂教学的纪律、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4.认真填报《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每2周报送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汇总,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备案。

5.积极参加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的教学调研活动。

四、教学信息员的权利

1.教学信息员是学生切身利益的代表,在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中,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无故阻挠、干扰、打击和报复,对造成后果的部门和个人,学校将严肃处理,并视情节追究其责任。

2.教学信息员有要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为其提供的信息保密的权利。

五、教学信息处理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对教学信息及时分析归类,依据信息类别处理。

1.及时将合理意见与建议向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汇报。

2.及时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3.对核实问题向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提交处理报告。

六、教学信息员激励与考核措施

1.教学信息员设勤工助学岗位,依据《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内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向教学信息员发放相应报酬。

2.每学年进行一次“优秀教学信息员”的评选。对“优秀教学信息员”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3.对不能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教学信息员,予以解聘;违反校纪校规者,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本办法建立本学院学生信息员制度。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办法废止,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解释。

附件:1.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信息员推荐表

2.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信息员反馈意见表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