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3 】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薛照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荣富,各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及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校督查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主持。

王荣富首先通报了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两点要求。

会上,国际经济学院等11个教学院部分别汇报了上学期本单位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及2024年春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各院部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恩志就新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以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建设为导向,开展好“常规工作+专项督查”。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对审核评估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学习,对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对日常工作资料进行有效收集和整理。二是扎实开展督导工作。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做到“督教、督学、督管”及相应的指导工作。通过例会开展交流研讨并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三是努力强化闭环建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贯彻落实“标准-执行-监控-评估-反馈-改进-提升”闭环持续改进机制,以督促改,持续跟踪,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薛照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做到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有效运行。“管、办、督”对应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制定计划,扎实开展工作,促进学院、教学督导和质量管理工作高效开展。二要加强全方位、过程性督导。强化过程管理,增强督导工作的实效性。要求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在工作过程中要围绕2025年审核评估工作“有思路、有方案、有行动”,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要牢牢把握本科教育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监测结果应用,使制度保障更加有利于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四要坚持“抓执行促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执行才能见成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推动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五要组织好学生信息员及时准确反馈各类教学信息,发挥好学生教学信息员作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六要深入实施“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撰稿:熊莉 摄影:闵睿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