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开学第一课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8 】

2月27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当天上午,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红月,校长周之虎,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副校长高茜、童祖芬,校长助理赵香飞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科研处、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财务资产处、团委、总务处、督查与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开展巡查工作。

校领导一行对学校各教学楼、实训楼授课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师教学资料准备、课堂教学运行、教室环境卫生、多媒体设备及实验室教学仪器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从新学期期初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新学期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校领导肯定了全体教师和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开课所做的各项准备,并要求各单位突出以学生为本,完善保障措施。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抓好开学第一课,对稳定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发挥着重要作用。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是我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深化质量保障监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

学校将继续组织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对全校的教学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运行。(撰稿:熊莉 摄影:新媒体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