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6 】

各教学单位:

试卷是评价教师教学效果、检测学生学业水平的重要依据。为加强课程考核管理,提高命题质量,学校拟于期末考试前对各教学单位的试卷进行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年12月16日-2019年12月20日

二、检查范围

各教学单位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考试试卷。

三、检查方式

试卷命题质量检查分单位自查、学校抽查两阶段:

1.各教学单位自查(期末考试前提交自查情况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专家会同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对本科考试试卷的命题质量进行抽查。

四、检查内容

检查试题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题量分布和难易程度是否合理,评分标准是否规范等。

五、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积极配合检查小组开展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将被抽查课程的试卷(A、B卷及参考答案)及相对应的课程教学大纲等相关教学文件资料准备齐全。

2.各检查组成员应在组长的统一安排下对试卷进行检查,填写《安徽外国语学院命题质量评价表》。同时,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被检查单位。

3.各教学单位针对反馈问题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整改和完善。

附件:1.《安徽外国语学院课程考核命题及阅卷规范》

2.《安徽外国语学院命题质量评价表》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抽查名单》

4.《安徽外国语学院试卷命题质量检查安排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