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8 】

各院、部、处、室:

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规范教学质量管理,按照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时间、任务流程的安排,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坚持常规工作与迎评工作相结合,在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的同时,重点做好本科试卷、毕业论文和教学大纲自查整改、自我评估等工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围绕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本次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10日。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与运行情况

(1)教师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主要检查所有课程(包括理论课、实验课、实习实训课)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大纲备课情况;撰写教案情况;教师授课过程,包括课堂讲课、作业批改、辅导答疑、实验实训等各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以及教研室工作完成情况。

(2)学生上课情况。重点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学习纪律及班风建设情况;听取和收集学生对教师授课以及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听课情况

主要检查各教学单位领导、督导人员、青年教师导师、教研室主任、同行教师之间听课落实情况,做好听课统计工作。

3、本科试卷自查整改情况

各教学单位对照学校文件要求,结合校级督导专家检查意见,对本单位近三年的本科期末考试试卷进行自查、核实和整改的情况。

4.本科生毕业论文自查整改情况

各二级学院对照学校文件要求,结合校级督导专家检查意见,对本单位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自查、核实和整改的情况。

5.教学大纲复查整改情况

各教学单位对照学校文件要求,结合校内外专家复查意见,对本单位本科生教学大纲进行复查、核实、整改和再整改的情况。

6、教学仪器、设备使用及保障情况

实验室、实训场地等教学设施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

7、教学研究情况

各教学单位对照本单位期初工作计划,检查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可通过召开座谈会、教学文件资料抽查、现场检查、总结材料等方式进行。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对待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了解检查要求,召开会议布置,提前制定计划落实好自查工作并责任到人。

2、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检查包括教案、教学进度表、实验教学记录、调停课申请、听课记录等教学材料,并做好记录。

3、各教学单位在期中教学自查结束之后,于11月18日提交一份自查总结报告(加盖公章)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联系人:熊莉 邮箱:626688399@qq.com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