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定稿阶段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4 】

按照《关于开展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定稿阶段检查的通知》(院评字【2019】10号)文件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已于5月8日-5月21日对各二级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定稿阶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检查论文材料来看,大多数老师对论文指导认真,指导记录次数较多,记录内容填写详细、具体,论文质量评价客观,论文格式较规范,所交上来的论文有关材料齐全。

二、存在问题

(一)封面

1、填写不统一:有的打印,有的手写,有的用铅笔写,有的用钢笔写。

2、信息不完整:没签名。

(二)过程管理手册

1、填写不统一和不规范:

①过程管理手册与论文题目不统一。

②字体或表格不规范,没有按学校设计的模板来做。

2、填写错误:把二级学院名称写成安徽外国语学院,把专业一栏写成二级学院名称。

3、信息不完整:

①“指导教师意见”和“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意见”都没有来得及填写。

②论文指导记录没填写,或内容填写了没签字,指导记录没标明指导地点、指导形式、指导日期。

4、信息过于简单:指导教师意见只写“同意选题”或“同意开题”。

(三)承诺书

1、信息不完整:承诺书上没签字、没填写日期和学号。

2、信息不规范:名字是打印的。

(四)摘要

1、英文:Keywords的中的“w”用了大写。

2、中文摘要部分:

①文字不通顺、内容过于简单、有错别字等。

②关键词:不准确。

(五)目录

1、格式不规范:大标题没用黑体标出。

(六)参考文献

1、信息错误:论文注释与参考文献对不上。

2、信息不完整:只有参考文献,论文中没有标注。

3、格式不规范:参考文献的第二行文字与序号平齐(按规定是和第一行的开头文字平齐)。

(七)其他

1、材料不齐全:论文查重报告没有。

上述有关具体问题与意见已记录在论文检查情况一览表中,校督导专家已及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责任到人,认真整改,确保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