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徽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5 】

各院、部、处、室:

为贯彻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教学质量,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学校定于在开学初开展全校范围内期初教学检查,本次教学检查重点工作是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教学运行情况,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检查时间

    2月25日-3月8日

    二、检查内容

    (一)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1.基本条件的保障情况

    (1)教室落实及室内卫生情况,教室课桌椅数量、质量,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设施完好及到位情况。

    (2)多媒体、语音室和扩音设备是否到位、完好。

    (3)本学期实验、实训室准备情况,实验器材是否到位、完好。

    (4)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授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教室、实验室)的落实情况;第一周不能按时到校上课教师人数、姓名、原因及解决措施。

    2.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1)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完成情况。

    (2)教案制定情况、实验(训)课准备情况。

    (3)班级课程表、任课教师课程表、教材发放及到位情况。

    (4)教师教学文件归档情况

    (5)教研室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开学初运行情况

    1.开学第1、2周教师到位情况。

    2.开学第1、2周学生到课情况。

    3.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环境(包括教室教学设备、灯光及卫生等)、课堂纪律、教学氛围等。

    4.任课教师教材、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表、课件、教学情况记录、教学用品等准备情况及规范程度。

    假期布置工作完成情况

    以新时期高教四十条为引领优化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征求意见稿。

    三、检查形式

    本次检查采取各部门自查和校领导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查由各二级教学单位和各部门自行制定方案进行检查。学校巡查主要采取由校领导带领督导专家组进行检查。

  2. 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部)领导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提前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将各项环节责任到人,尤其是第一天的课堂教学。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要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三)各二级单位在期初教学检查结束之后,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加盖公章)于第三周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