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2019学年日常课堂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各院、部、处、室:

随着我校各项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和教学保障体系的实施,学校教学工作秩序良好,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为建立学校教学监控的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改进学习风气,规范教学秩序,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会同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决定对全校日常课堂教学秩序进行全面检查,促进良好教风形成。现就本学期日常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运行情况。

2.教师上课纪律情况。

3.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4.学生课堂纪律情况。

5.教学条件保障情况。

二、检查方式

1.自查:院部为日常教学检查的主体单位,请各院部高度重视日常教学情况检查,组建教学检查小组,做好本部门自查工作,并填写课堂教学检查记录表(院部),对本部门检查情况以总结形式在学期末报教务处。

2.抽查:抽查人员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学部负责人组成,分组进行不定期抽查,请各检查组认真做好检查工作,并填写课堂教学检查记录表(学校)。

三、检查结果

检查中发现教师违纪要及时进行制止,情节严重者上报教务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对在学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需及时形成督查通报,反馈给相关院部并进行整改。

各院部要加强日常对教师的引导和教育工作,让正确的政治导向帮助教师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