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5 】

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运行,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开学前两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开展了院、部两级的教学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开展情况

1、院领导带队,督导专家参与的共七组巡查人员对开学第一周各教学楼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2、校级督导专家组于开学第二周对各教学楼随机抽查教师上课,学生到课情况;

3、各教学单位根据每日课表安排了院(部)自查。

以上教学检查各相关单位都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和落实,各项检查工作扎实、细致、认真。检查工作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体现了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

二、整体情况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各项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教学条件准备较充分,教学设施及设备的运行良好,教室座位干净整洁。教师按时到堂上课,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到堂率高。

三、主要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通过两周的教学检查,也发现了一些教学和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个别班级迟到、缺勤、上课玩手机的现象仍然存在。四教304教室上课缺勤3人;国经225教室上课缺勤2人;国商106教室有少数玩手机现象;国商108东教室有个别学生上课不带书本。各单位需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倡导学生养成“一进教室,手机禁响,前排就坐”的好习惯。

2、各类教学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机制需进一步优化。国经楼走廊许多的电线乱摆,易造成安全隐患;国经楼421、419教室之间应急灯掉落;实训楼409教室缺18副耳机。教室窗帘、桌椅、灯管、黑板等教学设备缺失或损坏后维修工作需更加及时。

基于以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各相关部门需要不断加强监督和管理,做好相应的改进措施,努力提高教学服务和管理。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