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5 】

2023年3月14日上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副校长高茜,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及督查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主持。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荣富教授首先代表督导组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总结汇报,并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各院部汇报了上学期本部门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及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各院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强化教学质量监控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恩志介绍了学校近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并对督查与评估处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强调除了常规工作外,要以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好相关工作。

薛照明强调,教学督导不仅有“督”也有“导”,督导的反馈要及时,督导工作在不同阶段要有所侧重,要集中时间解决重大问题,不能只注重教学过程的督导,而疏忽教学质量的督导,要努力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高茜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各院部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支持,为学校教学质量提高付出的努力,对校院两级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校院两级督导加强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任重道远,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撰稿:闵睿 图片:闵睿 审稿:张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