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简报(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本期导读

¨评建工作

1.我校开展教学改革成果专题讲座

2.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部署第四次会议

¨督导工作

1.学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成立暨优秀教学信息员表

彰会议

¨院部动态

1.国际经济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英语语言学院组织解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3.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学习审核评估科研方面内容

评建办公室

2024年1月



¨评建工作

1.我校开展教学改革成果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4日下午,我校举办主题为“OBE理念指导下民办外国语院校多语种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讲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文涛,我校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副校长杨光、高茜,校长助理高玉华等参加。

陈文涛结合越秀“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OBE理念”的内涵及意义,透彻地阐述了外国语院校将“OBE”教育理念全面融入专业建设的现状并分析了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如何将OBE教育理念全面融入专业建设,以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并根据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提出了针对课堂“水课”的四个转变和课程思政“四用”“四不用”的教学规范,以提升外国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薛照明总结指出,根据“OBE理念”,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及2025年审核评估工作,语言类专业如何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希望大家深入领会讲座内容,使其在实践教学中充分发挥指导作用。

2.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部署第四次会议

12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专班第四次会议。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副校长杨光、高茜,校长助理高玉华,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各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第一阶段评建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阶段评建工作问题清单》和46个定量审核指标进行了讨论。

杨光、高茜、高玉华围绕深入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高度重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成效、认真查找定量审核指标与相关常模存在的差距并制定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薛照明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协同合作和沟通交流,及时总结第一阶段评建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制定第二阶段评建方案,切实将评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督导工作

1.学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成立暨优秀教学信息员表彰会议

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委员会成立暨2022-2023学年优秀教学信息员表彰大会。

副校长高茜为29位受表彰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她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充分发挥师生之间、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客观公正的使用信息员权力;要积极宣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工作。


¨院部动态

1.国际经济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2月13日下午,国际经济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执行院长高淑香就审核评估学习材料中“课程思政”部分进行专题解读和部署。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介绍了课程思政推进情况,与会人员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经验。

2.英语语言学院组织解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12月13日下午,英语语言学院召开深入解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专题会议。执行院长徐光霞带领各教研室主任主要根据安外院〔2023〕151号和安外院〔2023〕154号文件,对涉及学院需要完成的材料整理工作进行落实。

3.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学习审核评估科研方面内容

12月24日,在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召开的本学期第二场科研工作专题座谈会中,执行院长牛芳芳就老师们对科研工作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结合审核评估有关科研指标要求对学院下一步科研工作做了相关要求和部署。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