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简报(第八期)

作者: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评建办公室 2019年11月

本期导读

◆评建工作

1.学校领导带队赴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考察调研

2.我校召开第二次自我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

3.我校召开“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评估做贡献”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成果交流会

4.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活动

◆督导工作

1.我校开展教学大纲全面检查工作

2.国际商务学院召开教学大纲整改工作会议

◆院部处室动态

1.蓄势待发 砥砺奋进——国际商务学院开展迎评学生动员会

2.国际旅游学院召开评估知识学习暨动员大会

3.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成立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

4.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手册(学生版)》知识竞赛

5.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骨干再动员会

6.携手艺传 共迎评建——公共外语教学部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教师授课活动

7.国际旅游学院举行学生评估知识考试

8.凝心聚力 明晰责任——西方语言学院教学检查与评估工作布置会

9.公外部、基础部、信息部、马院各部门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交流会

☆评建工作

学校领导带队赴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考察调研

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就业基地建设,2019年10月16日-22日,学校副校长张胜芳带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分别对部分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进行走访调研。

张胜芳副校长一行先后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包裹外包服务(安徽)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东海橡塑(合肥)有限公司、安徽新安会计师事务所、安徽中汇创意营造等18家企业,分别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了各企业的经营状况,人才需求以及与我校合作意向,并听取了企业对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建议。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为促进我校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

我校召开第二次自我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

根据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总体安排,我校将于2019年10月28日至30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二次自我评估。为做好本次自我评估各项工作,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自我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议。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校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董毅,财务总监王杰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含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之虎主持。

首先,汪良发在会上就自我评估期间的文化氛围营造、接待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燕贵忠就自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状态;二是进一步完善评估材料;三是进一步整治校园环境;四是进一步营造文化氛围。希望各部门能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升。

最后,周之虎郑重强调本次自我评估的重要意义与目的,并指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他呼吁全体教职员工明确自我定位与目标,提高站位,做到在思想层面高度重视、组织层面坚决服从、行动上快速落实。希望大家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来迎接学校的自我评估。下一步还要再接再厉,担责任,讲奉献,做到“校荣我荣”,努力打造安外命运共同体。

我校召开“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评估做贡献”

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成果交流会

2019年10月25日,我校“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评估做贡献”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成果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燕贵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互相衔接。“大学习”是基础和先导,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提高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有利于引领讨论和落实;“大讨论”是观念碰撞,通过对讨论加深理解、在更大的范围内凝聚共识和合力,反过来促进学习,有助于推进落实;“大落实”是结果,通过落实,能够更好促进学习与讨论。他强调,虽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是一直要坚持下去的。他希望大家将大学习、大讨论的成果用于落实评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并为学校科学、可持续发展,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交流会上,张立志、毛浩然、周磊、王肖刚、任良耀、满德慧6位二级学院党总支专职书记、副书记分别交流了各院系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学校党委、行政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活动成果交流会。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活动

2019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为全面了解本科评估、出色完成评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校于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校长助理叶鸣、学生处处长吴福寿及团委、各院部书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各院部经全面初赛择优选派一支代表队,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全校决赛,决赛环节分为个人必答题和团队抢答题两个环节,每轮比赛采取淘汰制,第一轮取团体总得分前五名晋级,第二轮取团体总得分前三名获胜,为防止出现相同分值的队伍出现,比赛组委会特准备了一轮加时赛:团队风险赛。经过激烈竞逐,国际经济学院、国际旅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分别以100分、80分、70分的分数获得了总决赛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督导工作

我校开展教学大纲全面检查工作

为加强教学规范,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校开展教学大纲全面检查工作。2019年10月14日-17日为各教学单位自查阶段,教务处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于2019年10月19-20日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教学大纲开展全面复查工作。

此次教学大纲全面复查工作我校邀请了马成文教授、夏万军教授、徐庆红教授、童大龙教授、朱松林教授、石平教授、吕效华教授7位校外专家,分别担任检查组组长,我校教学院(部)领导人、校教学督导为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参与了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开始前,周之虎院长强调了教学大纲复查工作之于我校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董毅院长助理介绍了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分组情况,他要求检查组成员从格式是否规范、内容是否齐全、教学知识点和教学目标与要求是否明确、大纲与培养目标是否吻合、考试试卷与大纲是否吻合等方面对2018级、2017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应的教学大纲(含实验实训大纲),以2018级的教学大纲为主,对每个本科专业所有课程教学大纲复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如实的记录。

检查结果教务处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会及时的通报检查情况。

本次教学大纲全面复查有利于我校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教学大纲整改工作会议

为有效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2019年10月22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在国商308会议室召开教学大纲整改工作会,专题讨论本科教学评估整改事宜,全面部署学院整改及迎评工作。国际商务学院执行院长李翠梅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执行院长李翠梅首先对校领导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作了进一步的阐释,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难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和详细分工,重点对本科教学中的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板块的评估指标进一步细化说明,指出了当前各专任教师在教学大纲、课件和课程教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教师树立高标准,全力解决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与会教师积极献言献策,对学院迎评创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强调,会后将按评估指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落实到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牵头组织教研室及教师进行整改,推动完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

☆院部处室动态

蓄势待发砥砺奋进

——国际商务学院开展迎评学生动员会

为迎接学校本科评估,加强全体同学对评估工作的了解,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中午,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迎评学生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国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浩然主持,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赵有广做会议报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毛浩然书记对会议进行简单阐述并强调大会纪律。随后,赵有广院长以当代大学生与智能手机的关系,牵起会议讲话,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处理好日常学习生活与智能手机的关系,学会合理安排好使用手机的时间。紧接着,赵院长介绍了评估过程中一些具体展开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评估的指导思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重在建设”,着重解释了评估的核心内涵是“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其次,他指出评估工作与全体同学的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深入了解学校的基础概况及本专业的学习发展情况,以应对评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会议最后,赵院长期望每一位同学都应拿出饱满、热情的态度来接本次评估,向参与此次评估工作的校外专家展示安外学子的风采。台下全体同学聚精会神,严肃认真,并对院长提到的种种观点表示赞同,大会气氛热烈,至此,持续一个小时的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动员活动的展开,不仅让学院同学对评估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使同学们对校园和自我发展有了更多认知。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全体师生能够携手共进,用扎实的基础,良好的风貌,充分的准备,成功完成我校此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评估知识学习暨动员大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加强同学们对教学评估工作的全面了解与重视,国际旅游学院于2019年10月17日中午在报告厅召开评估知识学习暨动员大会。行政秘书、团总支书记周鹏来主持大会。大会由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磊担任主讲。学生处处长吴福寿,各班辅导员汪露、邵贤莹、王明珠、国际旅游学院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磊书记主要从“关于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教学评估,安外在行动”“评估与我们学生有什么关系”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讲座。首先周书记给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此次评估工作, 帮助同学们明确评估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强调了教学评估对参评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评估既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对我校全体师生的一次大考。周书记还用一张张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迎评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体师生都在努力准备评估工作,国旅也应该积极配合学校,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做出应有贡献。周书记还借前期走访学生宿舍,查看课堂秩序的经历,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也对表现好的现象进行了表扬。

周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八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评估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评估中不断提高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评估工作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更加积极的表现,认真学习合格评估宣传手册,为学校迎评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学院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评估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评估工作中。

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成立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

为加强文明寝室创建,营造良好的环境育人氛围,形成文明寝室创建的长效机制,西语学院党总支决定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组建专门的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对本院的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督导队以学院退伍军人为主体,部分辅导员和院党总支书记参与构成。2019年10月17日下午,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成立大会于西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西方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良耀、全体19级辅导员及西语学院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任良耀书记首先代表西语学院对全体退伍军人回母校复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这批退伍复学的大学生是我院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接受过部队这所大学校的严格训练和熏陶,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学院高度重视发挥这一群体的作用,专门以他们为主体组建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旨在发挥他们整理内务的一技之长。任书记接着阐明了文明寝室创建的意义,认为此项工作属于文明卫生习惯养成和环境氛围育人范畴,是“三全育人”中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希望大家都要将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提高到全方位育人的高度来认识。任书记最后就督导队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做了说明,认为主要是两条,一是检查督促,二是内务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督导队作为学院寝室文明创建的专项组织,配合辅导员,担负着西方语言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督查和指导的双重使命。要求全体成员要在学院领导下,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工作计划,形成长效机制,积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督导队退伍复学大学生要树立良好的退伍军人形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先将自己所在的寝室创建好,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在全院范围内发扬光大。全体队员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督导队职能作用,在文明寝室创建过程中,帮助西方语言学院勤加督促、发现问题、加强指导、推动整改。

此次文明寝室创建督导队的建立,不仅促进了环境育人、三全育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是学院文明寝室创建的重要推手,是一项工作创新、机制创新。西语学院的全体师生都一致拥护学院的这项决定,表示要珍惜这一创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思路,维护军人荣誉,发扬优良作风,周密计划,全力投入,扎实工作,为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发挥一技之长和应有作用,为我校的“迎评促建”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

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开展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手册(学生版)》知识竞赛

2019年10月17日晚上19时,由国际商务学院组织的《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习手册(学生版)》知识竞赛于国商楼准时进行。本次竞赛分30个考场进行,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历时一个半小时,国际商务学院全体在校生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

国际商务学院领导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严格出题,严肃考试纪律。考试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秩序井然。本次竞赛最终选出了宋奕航(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2班)、王悦(18级资产评估本科班)、张文浩(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三位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知识竞赛决赛。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最终受益者是学生,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评估的主要内容,知道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用更自信、更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生骨干再动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应有的骨干作用、带头作用,在距离教育部评估专家进校还有23天的关键节点,2019年10月18日中午,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骨干再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程欢主持,校学生处处长吴福寿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为“做最好的自己,创最美的学校”的评估指导培训。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社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班长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吴福寿处长围绕合格评估的内容,专家了解学校的途径,评估结果对学校的影响与学生的关系,我校已经做到的工作和学校仍需完善的地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导学生骨干进一步学习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要点、重点。

会议指出:广大学生要时刻牢记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贯彻落实“以评促进,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指导方针。会议强调: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全体师生的未来,希望全体同学引起高度重视,切勿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待此次迎评工作。

随后,吴福寿处长还针对学生的在校行为提出了9点具体要求,尤其强调不迟到、不早退;上课集中前排就坐,课堂配合老师活跃气氛;注重文明礼仪;保持教室、寝室、图书馆等场所的卫生整洁干净。他还要求,在座的学生骨干要在第一时间向班级同学、学生组织、社团成员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和要点。

最后,校团委书记程欢对参会人员的会风进行了表扬,对会议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并希望广大学生“大事面前不糊涂,关键时刻冲得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评估专家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此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我校各组织骨干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做好我校迎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高度对待此次迎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携手艺传 共迎评建

——公共外语教学部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

开展教师授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通过教师间的互动与交流,发挥新老教师各自的优势,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结合迎评促建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9日,公共外语教学部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教师授课活动。

本次授课活动采取分组授课并点评讨论的方式进行,六个授课小组分别在艺传楼的201、202、203、204、205、206同时进行,公共外语教学部部分教授及骨干教师担任组长。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鲍恒、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牛芳芳亲临现场,观摩指导,艺传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听课。

授课内容为本学期教学任务中的一个单元,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分别做了20分钟的公开授课,教师们的教学目标明确,准备充分,注重对学生的启发,课堂信息量大,气氛活跃,课件设计新颖,教学风格各有特色,授课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教学活动结束后,每组的组长组织老师进行相互评课,并由教授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教师的教学态度认真,教学目的和任务明确,善于运用多种教学资源和新兴多媒体手段。同时,教授们也对此次公开授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强调板书应完整规范,突出呈现课堂内容重难点。公外部的侯利教授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从课前准备、课堂展示、课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提高教学水平,并通过自己的授课展示向老师们强调如何在外语课堂中实施思政教育,引起在座的教师的共鸣。

此次授课活动的成功开展,对进一步促进部门内部及各部门教师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提高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

国际旅游学院举行学生评估知识考试

2019年10月21日下午,国际旅游学院学生评估知识考试于四教圆满结束。本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监考参照学生期末考试标准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并提炼了《走进我们的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手册》(学生版)上的主要内容,着重从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和学校发展的了解、学生对评估的了解和学生能在评估中做出哪些贡献对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和态度价值观进行考察。

本次评估知识考试,国旅学院参与考试学生人数占在校生总人数98%,考试于21日中午12:50至13:50在四教楼多个教室同时进行。国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嘉佑、副书记周磊担任巡考,学院秘书与辅导员负责监考。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仔细审题,认真答题。考试结束后,学院秘书与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进行批改,并统计个人分数排名和班级均分排名。学院将对成绩较高的同学和平均分较高的班级进行通报表彰,发放荣誉证书。

通过对《走进我们的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手册》(学生版)的学习与考试,使国旅学院的同学们普遍对校情院情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较好的掌握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手册》(学生版)上的知识,对评估工作与学生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通过这次学习与考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此次合格评估工作是我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时刻,顺利通过评估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本次学习评估知识考试的顺利进行,使全院师生明确了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教育部专家组的评估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凝心聚力明晰责任

——西方语言学院教学检查与评估工作布置会

2019年11月2日上午,西方语言学院在四教106教室召开了本科教学第二次自我评估反馈与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院长张文凤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院长鞠红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本次把期中教学检查与当前开展的教学评估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分为教研室组织自查和学院督查两个阶段。

接着,院长张文凤对近三周教学日常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一些教学认真、授课尽责的老师提出表扬,而对一些对课堂管控不力和教学效果有待改进的现象进行了批评,特别提醒授课教师要加强学风管理。随后,张院长就学校近期开展的第二次自我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专家们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反馈,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有待改善的教学中细节问题做了分析说明。她表示,评估在即,学院上下应当振奋精神,认真总结教学工作成效,组织开展好文明创建和校园文化活动,尤其是青年教师潜心磨课并开展互相听课和交流,提升教学能力。

最后,任良耀书记向大家宣读并解读了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评估工作的再次动员。在迎接合格评估的冲刺阶段,西语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展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担负起应有的职责,为此,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都应知晓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并做出承诺,为评估工作、为学校建设做贡献。任书记还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在这次迎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外部、基础部、信息部、马院各部门

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按照周之虎校长关于落实各部门合格评估工作交流的具体要求,2019年11月3日下午,公外部、基础部、信息部、马院各部门在马院会议室召开各部门合格评估工作交流会。公外部戴艳云主任、基础部张千祥主任、信息部高淑香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操基栋院长及各院部助理、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院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科评估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公外部戴艳云主任主要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部门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情况、获奖情况、近三年的科研情况。二、开展本科教学的主要做法。三、本科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思路。为此,提出了三点对策:1.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2.为教师的教科研能力的提高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更多的资金支持。3.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培养教师教科研反哺教学的意识,建立教科研反哺教学的相关评价制度。

信息部高淑香主任主要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门介绍与教学条件。第二、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第三、立德树人与育人成效、教学成果。第四、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并针对这些问题,从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科研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基础部张千祥主任主要介绍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本部的基本概况。二、本科教学的开展。三、第二课堂的建设。四、出现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1.引进与培养并举,指导与激励并举,使教师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趋于合理。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2.推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现有人员需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并增加人员。4.科研项目申报为抓手;建立学科研究团队;加强学术交流,开展专题培训;建立学术激励机制。

马院操基栋院长以语音视频的形式,主要介绍了马院的课程设置、机构设置、师资结构、教学方法、模式创新、科研成果、文化建设等内容。其中强调理论课程建设要做到“一个全面;两个突出;三个必须;四个坚持”。发展目标建设要瞄准“四个一流”,抓实“四创一重”。新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扣“一条主线”,做好“两大工作”,抓牢“三个依靠”,突出“四个重点”,坚持“五位一体”。

紧接着,各院部负责人分享了前两次预评估专家走访院部的情况,并就预评估专家提问题的方向、评估文件中专家可能提问的问题、学校自评报告中应知应会的问题以及院部应准备的专家案头材料做了进一步的交流。相互借鉴,相互补充。同时,各院部教研室主任就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问题、学院简介的侧重点与完善问题、评估工作的准备材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各院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梳理了思路,坚定了教师们的信心。各院部表示会按照学校的指示行动起来,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改革,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接受教育部专家、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