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简报(第六期)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评建办公室 2019年8月

 

本期导读

 

评建工作

1.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工作

2.学校召开2019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议

3.学校召开2019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议

4.我校与安徽和平国际旅行社举行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5.我校召开自评报告校外专家评审座谈会

6.学校召开2019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议

7.我校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

8.我校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推进会

9.校领导顶烈日,冒高温检查建设工地

10.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11.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专项组召开评估工作会议

12.我校举行博士集体签约仪式

13.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会议

督导工作

1.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评学工作

2.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院部动态

1.安西语学院召开产学研教育合作推进会

2.马院、金域“产学研合作教育”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评建工作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工作

7月4日上午,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汪良发、校长助理童祖芬在校办公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各二级学院及改造维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进行工作指导。每到一处,对一直坚守岗位,辛勤忙于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询问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

领导一行对各教学单位、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食堂等部门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中,各单位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食堂改造情况及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完成情况。

针对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周之虎指出,智慧校园建设、道路“白加黑”工程及湖底清淤工作是目前三项重要工作,需抓紧时间。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工作要抓紧落实,要按照原定时间结点倒排工期,有问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及时沟通、研究,将工作做细、做实。

校领导还特别强调,各单位要做好排查巡查工作,要抓好实验室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工作。保卫部门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维护更换消防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总务部门要严抓食品安全,确保提供健康、安全的饮食。基建、后勤单位要对校园施工等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把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学校召开2019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议

7月8日,校长周之虎主持召开第12次院长办公会议。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财务总监王杰,校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研室配备电脑和打印机方案、湖底清淤处理方案、公寓楼维修方案、第一食堂装修改造方案、25#公寓楼一、二层改造建议等。

会议对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调整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各单位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议

7月11日,校长周之虎主持召开第13次校长办公会议。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高茜,财务总监王杰,校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人事处关于2018-2019学年度考核结果的整理汇报,同意除中层主要负责人外,其他员工考核评定结果。另经会议评议,确定一批中层主要负责人为优秀等级。

会议还研究了师资建设委员会调整、校第一届社科奖、楼宇改造、消防安全等事宜。

会议强调,希望所有安外人继续发扬吃苦、团结、奋进中崛起的安外人精神,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校与安徽和平国际旅行社

举行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7月16日上午,我校国际旅游学院与安徽和平国际旅行社共建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在包河区绿地赢海国际大厦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高茜、国际旅游学院院长吴嘉佑、执行院长张华、党总支副书记周磊、科研处副处长张恩志、科研处处长助理尚文艳,安徽和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东、副总经理徐祖光、出境中心总监韩伟、研学运营中心总监李丹丹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高茜代表学校对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向安徽和平国际旅行社对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东代表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向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旅游学院院长吴嘉佑与安徽和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东举行签约仪式后,高茜和王东两共同为“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东希望今后双方加大互派骨干人员授课或挂职力度,联合开展文旅项目课题申报,依托校友会平台开展多元化的合作,不断拓展办学资源,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多赢,更好地造福社会。吴嘉佑、张恩志分别就旅行社孵化基地合作和联合申报文旅项目与和平国旅领导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高茜充分肯定双方过去在实习、就业等方面长期合作取得的成绩,期待在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办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应用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我校召开自评报告校外专家评审座谈会

为体现“以生为本,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以评促建,7月20日-21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自评报告校外专家评审座谈会。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高茜,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出席会议。各二级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周之虎主持。

学校自评报告是学校依据教育部合格评估方案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是在自评自建基础上形成的,是专家开展评估工作重点审读的核心材料。为保证自评报告的质量,我校特邀请了几位校外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陈国平副校长、张同利校长助理就自评报告撰写的有关背景和想法作了汇报。几位专家在认真研读我校自评报告的基础上,围绕报告的内容、结构,评建工作的开展等,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提出了具体详尽的意见和建议。

周之虎校长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最后强调:首先对校外专家们能够在酷暑之际、百忙之中,且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对自评报告进行评审,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对我校的评建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周之虎校长在会上还就我校评建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学校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自评报告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和优化,并针对评建工作提出相应的整改;二是做好评建工作,推进学校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与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息息相关。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大家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共同推进学校的评建工作。

学校召开2019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议

7月25日,校长周之虎主持召开第14次院长办公会议。

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财务总监王杰,校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博士引进实施办法(暂行)》、员工体检方案、员工生日福利方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学生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手册、第一食堂装修改造方案、校园宣传栏拆除和新增方案。

会议听取了师资建议委员会关于第一批博士人才引进情况的整理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增设经济学和思政专业、成立有关院(部)实验教学中心、易班建设、筹建自有帮训教官队伍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大局为中心,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各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支撑学校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校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

7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校长周之虎,副校长高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教学部负责人(含助理),科研团队负责人,各院部科研秘书,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茜主持。

会上,高茜简要总结了2018—2019学年度学校科研工作。从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科研服务方式等10个方面总结了我校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从7个方面总结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最后从6个方面对2019年秋学期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科研工作目标、主要思路以及工作要点提出了要求。

袁敏华、刘莹、傅为、李瑞华、裴振霞、牛芳芳、李永山、戴艳云、高淑香9位科研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学期开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学期工作计划。

张恩志副处长对校级社科奖申报评审、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教科研工作量考核等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之虎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要重视科研,增强科研意识,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打造科研团队,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要大力倡导科研,学会做科研,发表文章、课题申报要向更高级别迈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要开展应用型科研,结合学校实际与民办高校的特点开展研究,加大横向合作研究力度,使深度和高度相结合;召开科研专题座谈会,解决教师在做科研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对我校的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发展也寄予了厚望,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促进我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我校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推进会

7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院部负责人、联络人,各二级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观测点材料撰写人,各科研秘书,教务处、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茜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院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如何彰显特色展示亮点进行了交流、讨论。高茜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的意见与建议,针对各单位反馈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张恩志副处长围绕如何充实完善产学研合作教育典型案例材料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希望各院部从业界专家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共建教学资源、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就业、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收集、整理和凝练,使之具有代表性。最后,高茜对会议内容做了总结,并对近期学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做了部署。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进一步做好我校宣传工作,为迎评促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7月31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校评估宣传工作组召开了评估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校评估宣传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主持。

首先,汪良发从祖国70华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宣传的需要;从围绕学校建设发展,落实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从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氛围营造的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宣传部部长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宣传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出我校宣传媒介平台正不断完善,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好媒介平台作用,强化宣传意识、规范网站管理、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当前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并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汪良发对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是高层次的文化引领和思想凝聚,能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办学治校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工作,提高宣传工作影响力;三是要在提高质量、出效果上下功夫,要动脑筋、花心思真正做好宣传工作,要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推动学校形成磅礴力量,助力安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专项组召开评估工作会议

8月7日下午,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专项组在东语教学楼会议室召开评估工作推进会,对评估办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了研究讨论,校长助理叶鸣主持会议,专项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了《自评报告》《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迎评工作细化方案》《学生学习手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了评估领导小组的意见,研讨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明确了下一步支撑材料的重点难点、方法方式和完成时限。

会上,叶鸣进一步明确目标达成的标准:一是紧盯评估标准,查漏补缺;二是打磨材料,认真选择,确保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做精做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案例的精准性,在工作上责任要实、措施要准、效率要高;四是各部门在工作中协调配合,共建共享。

我校举行博士集体签约仪式

8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博士集体签约仪式,来自文学、金融学、经济学等专业的博士与学校签约。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汪良发,副校长高茜,校长助理、党委副书记童祖芬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良发主持。

汪良发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宾主双方情况,对博士们能够加入学校发展建设表示热烈欢迎。

周之虎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博士们的加入表示欢迎。他强调,长期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攻坚期和全力冲刺阶段,希望即将投入工作岗位的博士们,积极投身到学校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中,为学校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提升注入新的活力,积极融入安外,奋斗在安外,为推动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

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会议

8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会议。此次会议是我校自2019年7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调整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领导小组顾问、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领导小组组长黄啸声、吴化文,执行组长、校长周之虎,第一副组长、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陈国平,副组长、副校长高茜,副组长、财务总监王杰,副组长、校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由校长周之虎主持。

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第一副校长汪良发,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新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对照教育部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梳理了近期学校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简单通报。就接下来评估工作如何更加有力的推进,汪良发指出,各部门还要在自评报告修改、状态数据填报、安外文化建设以及其他评建工作上下功夫。

领导小组顾问、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首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特别是自暑期以来评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各二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评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其次就落实省教育厅合格评估培训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落实评建工作职责,责任到人,每项工作都要有人来抓,有人来做;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评建工作任务,千方百计抓好工作的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评建工作效率,积极开展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尽善尽美。

领导小组组长吴化文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评估领导小组、校董事会对学校近期评建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对全体教职工冒着酷暑积极来校工作表示感谢。其次,就学校的评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评估上来,把评估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二、要以安外价值观为引领,工作始终遵循以生为本,以师为本,以结果为导向;三、要破除侥幸心理,把评建工作做深,做细,追求卓越;四、要服从学校行政的统一安排和统一领导。吴化文表示:董事会坚决支持校行政工作和评建工作的开展,做好全面保障工作,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和全体教职工一起,把学校的评建工作做好。

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校长周之虎在会上就下一步学校评建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一、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准确掌握评估的核心要求,不仅要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还要研究其内涵和外延;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做精、做实、做深上下功夫;三、各二级学院(部)既要做好所在院(部)的评建工作,又要做好学校交办的评建工作;四、各职能部门不仅要做好评建工作,还要做好学校的日常运行工作。周之虎最后强调:离评估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把评建工作做好;各中层干部和院(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站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考虑问题,多做实事,少说废话,潜心躬行,把工作做真做实,以优异的成绩来接受教育部专家的合格评估。

☆督导工作

安徽外国语学院

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评学工作

根据安外院【2018】187号《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师评学工作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于教学周第15-17周积极安排授课老师完成对所带班级的评学工作。本次评学涉及249个班级,平均分80分以上占80.32%,评学结果显示我校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效果较好,班风学风良好,师生教学工作配合得当,课堂氛围融洽。但也有部分班级学习风气有待整顿。另外,院部建议利用系统进行评学,以提高工作效率。

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构建我校自我完善、自我约束、可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充分发挥教学质量监控职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按照院评字〔2019〕14号《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并结合本学期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任课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计划,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完成了各项计划,教学环节有序运行。本次期末教学检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高度重视,成立了检查小组,检查组参照授课计划逐一核对每位老师的授课进程,除去正常的节假日之外,基本上都能按照规定的计划进程授课,截止本学期末所有课程都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在规定学时完成授课任务。

期末考试安排情况

为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成立校级督导专家期末考试巡查小组前往各考场,对考场安排、规范、纪律、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巡查。

从巡查整体情况看,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根据学校要求,期末考试组织规范有序,考场安排合理,监考教师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能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心答题,考场环境整洁,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已逐一反馈给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及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巡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避免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再次出现。建议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对试卷命题质量及学生考试成绩进行认真的自查和分析,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有效改进今后的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考试水平。

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的运行情况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成立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由部门领导牵头,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督导为主要成员,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尤其是期初、期中与期末的教学检查以及试卷、论文等专项检查,从制订方案、宣传发动到具体组织实施,分工明确,保证各环节落实到位。

各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和完善情况

目前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在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指导下,加强了本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完善,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把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各个部门的活动与职能合理组织起来,形成任务、职责、权限明确,能相互协调、促进的有机整体。

本次期末教学检查,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都能认真对待,查缺陷、找不足、根据检查情况切实做好记录,认真总结、及时反思,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院部动态

西语学院召开产学研教育合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教四十条”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的要求,推进西方语言学院与企业协同育人资源互动共享和深度合作,7月29日下午,西语学院召开了产学研教育合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西语学院分别邀请了“产学研教育合作基地”、“实习就业示范基地”的高管和行业专家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围绕着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应用型课程的开发、优质资源的共享、教师挂职锻炼以及西语学院学生实习、就业质量等主题展开。

推进会由西语学院张文凤院长主持,西语党政班子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良耀致欢迎辞,他代表我院向不顾酷暑炎热,大力支持我院工作的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产学研教育合作应在合作举办专业、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就业和共建教学资源等方面展开,与合作单位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

接着,英语和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向与会专家分别简要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课程设置等内容,希望能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专家根据各自的行业背景并结合与我院合作的实际经验,纷纷踊跃发言。他们对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普遍表示赞赏,认可度较高。于此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加大学生心理承受力和抗压能力训练;学习沟通技巧、加强情商管理;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和强化行业认知等。在合作形式上,专家们提议可以采用嘉宾讲座、企业参观与见习、企业提前介入等多种形式开展。在课程设置上,专家建议开设专业导论课;扩大素质类选修课程;商务英语专业增设产品学课程;核心课程可以更合理等等。

随后,与会专家根据各自的行业背景并结合与我院合作的实际经验,纷纷踊跃发言。他们对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普遍表示赞赏,认可度较高。于此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加大学生心理承受力和抗压能力训练;学习沟通技巧、加强情商管理;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和强化行业认知等。在合作形式上,专家们提议可以采用嘉宾讲座、企业参观与见习、企业提前介入等多种形式开展。在课程设置上,专家建议开设专业导论课;扩大素质类选修课程;商务英语专业增设产品学课程;核心课程可以更合理等等。

最后,张文凤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她指出,此次推进会召开的很及时,也很成功。她代表西语学院再次对与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推进会不仅是研讨会,更是学习会。西语学院在会后将尽快整理专家们的建议,并进一步优化产学研合作方案,希望校企双方本着“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保持密切沟通和交流,共同培养高素质的外语复合应用型人才。

马院、金域“产学研合作教育”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2019年8月9曰,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肥金域医学检验公司“产学研合作教育”第二次研讨会,在马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操基栋首先向来宾介绍了马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建设现状与相关政策。

院企双方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进行了广泛细致的研讨。

马院首先表示,将有效发挥“金域”现代企业科技平台,有组织的开展实践教学教育,强化马学科基础研究布局,积极对接马院学科专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力争推出一批有创新性“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等研究成果,以满足现代企业的转型需求。

同时,借助“合肥金域医学检验公司”的良好平台及资源,完成对“金域”公司企业文化、党组织建设研究方向的规划。明确企业文化建设旨在让员工了解企业文化、认可企业文化,学习企业文化、践行企业文化,丰富员工精神世界,加深对企业的认同感,凝聚企业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树立主人翁意识,达成个人理性认知与企业的发展目标之间有机融合,做好本职工作与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金域”围绕信息时代大学生的择业观,入职后新员工培养及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具体做法。并就大学生实践教学、专业实习、就业等方面,谈了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和今后校企双方“协同育人、协同合作、协同创新”的意见建议。

会上,校科研处张恩志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教育取得成果,以及学校关于产学研合作教育下一步工作打算及相关政策。

本次研讨会收获很大,近距离了解了校企双方在大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具体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创新研探力度,构建更加深入有效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举办形式多样、贴近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研讨会、协调会,使现代教育与现代企业需求完美结合,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教育做出新探索、新贡献。

合肥金域公司常务副总申梦来、书记王友坤;学校科研处张恩志;马院操基栋、赵业丽、李忠庆、丁晨、杨婷婷等参加了研讨会。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