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简报(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评建办公室  2019年4月

 

本期导读

 

◆评建工作

1.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我校经济学类专业顺利完成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

3.我校召开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会议

◆督导工作

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试卷检查情况整改工作布置会

2.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督导专家会

◆院部动态

1.东语学院院举行2019年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2.西语学院召开教学例会暨迎评工作会议

3.国际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会议

☆评建工作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19年4月11日上午,安徽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部署近期工作。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高茜,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国平主持。

张同利就前期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40个观测点的梳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及采取的相应工作措施,要求各部门对照观测点的内涵进行再梳理,制定出整改方案,并于下周三前交于评建处。

汪良发就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做了再动员,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有担当,有作为,为今年的合格评估工作再做努力。针对当前工作情况对中层以上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任务,加大责任;二是强调努力奋斗,埋头苦干;三是坚定信心,实现目标。

燕贵忠强调,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落实好责任,“评估任务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对照评估观测点,找准差距,补足短板,评建工作中力求做到细审、严查、速改。燕贵忠提出以下希望:一是按照分工,落实责任;二是严格按照标准,做好整改;三是认真履责,提高工作效率;四是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意识。

我校经济学类专业顺利完成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评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估的工作部署,安徽省经济学类专业评估专家组于4月3日莅临我校,对我校经济学类专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校领导、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估。

本次评估专家主要是根据《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各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进行验证性考察,涉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投资学和保险学4个专业。评估专家按照专家组的既定工作程序,听取了专业汇报、进行了听课看课、查阅了支撑材料、试卷和毕业论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

整个评估充分体现了以评促建的宗旨,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现有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继续书写经济学类专业建设新篇章。

我校召开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会议

2019年4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会议。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张同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同利主持。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教学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的评估材料填报人参加会议。

评估材料是帮助评估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作出正确判断的重要依据。评估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是学校以评促建的重要手段。为使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展示本科教学工作的评建成果,我校特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共同研究制定安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规范,包括评估材料的收集、整理、编撰原则,评建材料的收集、整理与编撰的时限,原始材料整理要求,材料的格式要求、立卷归档、移交保管等。会议要求各部门会后认真学习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规范,按照规定要求来进行材料的整理、制作与归档。

☆督导工作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试卷检查情况

整改工作布置会

2019年4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徽外国语学院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试卷检查情况整改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陈国平、高茜,校长助理张同利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教学部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参会。

张同利对前一阶段督导专家进行试卷检查的情况做了反馈和分析,他指出了试卷检查和整改工作在合格评估当中的重要性,并对教学规范管理提出要求。下一步,各二级教学单位要严格按学校有关规定和教务处下发的原则性意见进行整改。

会后,陈国平再次强调了试卷整改的必要性。他指出,试卷资料是教学管理规范化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合格评估重点检查的资料之一。他要求各学院和教学部要高度重视,做到抽查全覆盖。同时,针对试卷整改等相关规范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说明。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督导专家会

2019年4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106会议室召开全体督导专家会。院长助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张同利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全体督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布置2019届毕业论文检查工作,要求督导专家对各二级学院2019届本科生论文定稿阶段进行全面检查;就督导专家针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的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就下一步试卷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院部动态

东语学院院举行2019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暨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四月春风和煦,院内生机盎然。2019年4月17日下午2时许,东语学院2019年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预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东方语言学院202教室顺利召开,东方语言学院院长张胜芳、执行院长李瑞华、党总支副书记王肖刚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并参与会议,会议由李瑞华院长主持。

首先张胜芳院长向大家布置了学院的近期发展任务,并着重介绍了我院为迎接评估所展开的相关工作。她殷切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热情,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并对教职工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全面深入的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及人才培养模式;二、加强学风建设,注重课堂师生的良性互动,有效利用新兴媒体技术;三、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加强对毕业班论文的指导工作。

会议最后,李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并详细介绍了接下来评估工作中的重点内容。他指出,教师做到授课内容与教学大纲同步是开展教学工作的前提条件,而信息化的教学模式和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条件,广大教师应做到将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心时事相统一。

东语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会议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推进院内教育事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全校事业蒸蒸日上,更好的迎接评估工作的到来。

西语学院召开教学例会暨迎评工作会议

2019年4月17日下午1点,西语学院在4教104教室召开了教学例会暨迎评工作会议。

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良耀教授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迎评自查会议精神。面对较为严峻的形式,他要求大家要针对现状,抓紧时间弥补短板,明确责任,做好整改。同时,大家也要坚定信心,踏实工作,共同为建设安外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之后,张文凤院长就近期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开展的评估整改工作重点做了发言。张院长指出,她通过近两周的调研,了解了西语学院的基本现状。目前教学秩序良好,各项工作运行平稳,但对照合格评估标准,还有一些差距,因此,经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结合西语学院的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接着,张院长宣布了整改工作的6项重点工作:一是厘清定位,修订、完善各类建设规划;二是分析短板,突出重点,逐步改善教师队伍结构;三是抓住契机,用好平台,强化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四是以生为本,强化能力,着力提升实践教学水平;五是举一反三,巩固成果,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六是完善措施,加强服务,提高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张院长还宣布,为统一领导、协调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西语学院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张院长和任书记担任组长。张院长表示,她将与西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西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经济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材料

收集与整理工作会议

4月22日上午9:00,国际经济学院在主教楼2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工作会议。院部行政人员、学生工作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刘莹主持。

会上刘莹院长按照《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具体要求》,结合《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观测点整改方案》,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与保障,教学文档整改与完善,学院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安排。

刘莹院长要求大家要凝心聚力,按照迎接预评估工作的安排和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抓好各项工作的对接,全力做好此次本科教学预评估工作。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