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理念,为扎实推进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3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审核评估工作专班开展了第一次专项检查(处室检查)。审核评估各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检查。本次检查由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主持。

会上各牵头责任单位对本部门的自查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审核评估工作专班检查组成员严格对照学校相关文件标准,对各牵头责任单位的自查报告、支撑材料目录以及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价,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校审核评估第一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24年1月下旬校领导带队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督查与评估处、实验管理处、图文信息中心、二级学院(教学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组成5个检查组,赴11个教学院部开展督查、检查;第二阶段,2024年3月中旬组织工作专班成员,对各牵头责任单位提交的材料目录和支撑材料进行检查。

总体来看,各院部均制定详细的评建工作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弥补短板,凸显特色。各牵头责任单位强化学习,组织研讨;锚定目标,稳步推进。对于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学校将实时组织专家开展“回头看”,督促各院部处室做好整改工作。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本次专项检查通过组织各单位认真查摆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努力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评建任务的落实落细。(撰稿:闵睿 图片:熊莉 审稿:张恩志)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