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徽建筑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评建办副主任张玉波博士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校董事长、校长周之虎,常务副校长薛照明,副校长杨光、童祖芬,校长助理赵香飞、高玉华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各院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高级职称教师、秘书,各处室行政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由薛照明主持。

本次讲座以《高校评建改实践与首评型评估思考》为题,主要从“审核评估背景意义、参评高校自评自建、审核评估结果使用、地方评估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解读。

张玉波系统回顾了院校评估40年发展历程,具体比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新变化,简要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部省协同组织实施有关情况。

他重点围绕参评高校如何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从“精研评估方案、做好评估申请、抓实自评自建、准备线上评估、启动线上评估、谋划入校评估、迎接入校考察”等七个方面进行具体阐释。

他还结合安徽建筑大学作为安徽省首所部省协同试点高校,开展第二类第二种评估打样的成功经验,介绍了该校审核评估“123+456”工作模式。

薛照明最后总结指出,张玉波博士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学术性强,可操作性强,对我校开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本次讲座内涵,要严格按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具体要求,对表对标,查漏补缺,为我校顺利通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张玉波博士2020年10月-2022年11月,在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等院校评估处挂职,主要从事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清华大学等7所国家层面试点高校评估组织实施、部省协同方案研制等工作。期间,参与了4所国家层面试点高校评估打样。2022年12月-2023年6月,作为学校评建办专职副主任,组织完成了安徽省首所部省协同试点高校-安徽建筑大学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2023年7月至今,在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从事专项评估工作,协助省厅完成了2023年安徽中医药大学、滁州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等3所高校的部省协同评估工作。

本次活动由督查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办公室和教务处联合举办。(撰稿:熊莉 图片:新媒体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审稿:张恩志)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