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动员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之虎,副院长高茜,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高玉华出席了会议。督查与评估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各院部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茜主持。

301dc09b470a231f83881fed65854e7(1).jpg

高玉华首先介绍了学院2023年度科研计划完成情况,并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指标任务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最后针对审核评估科研指标体系和审核重点,对各部门各阶段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高茜在讲话中指出,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指标内涵,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工作,为迎接2025年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教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指标任务,从所在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教师科研成果的质量提升、学生科研成果的数量提高、横向科研项目拓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们表示,将按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和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专题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完成各项审核评估科研指标任务。

周之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大力推进科研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对于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学院影响力,促进学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科研指标任务谋划在前,行动在先,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研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较合格评估有所不同,对科研的要求标准更高更严,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工作和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推进科研工作,是现阶段学院重要工作之一。鼓励青年教师科研既提升自己又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更是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同时要带领学生,提高学生科研参与度。要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在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上下功夫。各部门要充分调动教师的主动性与积极性,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科研处要对申报纵向项目和推动横向项目的开展等方面工作加强指导与管理。学院要积极为师生从事科研活动提供政策支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尚文艳 特约通讯员:李慧)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