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邀请专家解读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2023年7月6日上午,安徽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安徽农业大学方明教授应我校邀请,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校长周之虎,副校长杨光、高茜、童祖芬,校长助理赵香飞、高玉华,各院部负责人、秘书、教研室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行政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由常务副校长薛照明主持。

方明教授从基本概况、政策变化、指标体系和应对策略四个方面,围绕第二类审核评估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对审核重点的内涵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对如何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设计突出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者要正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大力推进以质量主体功能、质量要素配置和质量保障方式改革为重点的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周之虎总结强调,学校于2023年3月成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以来,精心谋划,统筹协调,重点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经学校工作专班多轮推进和校长专题会议讨论审定,已发布《安徽外国语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任务分解表》,以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希望各单位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推动全校教职员工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学习研讨、领会理解,为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方明教授的讲座持续近两个半小时。方明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活动由校办公室和督查与评估处联合举办。

(撰稿:熊莉、闵睿,图片:丁厚尹,审核:张恩志)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