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学子风采 > 正文

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之校园舞蹈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1 】

青春飞扬,舞动安外。6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东方语言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校园舞蹈大赛在圆形报告厅举行。校督导室主任车晓勤、校团委书记程欢及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莅临现场。本次大赛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担任评委。此前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3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

在台下观众热情的呼声中,第一支参赛队伍东方语言学院带来的《风月》,古典舞加上爵士舞配合着炫丽璀璨的灯光,婀娜的舞姿柔美中又不失力量,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由国际经济学院带来的古典舞《牵丝戏》柔美的舞姿配合绵柔委婉的古风歌曲如水墨般清新。 飘逸出尘的古典舞大放异彩,在舞台上自然也少不了动感的现代舞。东方语言学院带来的爵士舞《Ain't My Fault》强烈的节奏、热辣的动作、激昂的音乐在配上青春洋溢的装扮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大赛以“青春飞扬,舞动安外”为主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在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下,最终,西方语言学院的《好运来》以9.08摘得桂冠,国际商务学院的《心声》、西方语言学院的《大鱼海棠》荣获二等奖, 国际经济学院的《牵丝戏》、西方语言学院的《Dangerous》、东方语言学院的《Ain't My Fault》荣获三等奖,国际旅游学院的《美女与野兽》、艺术与传媒学院的《EIEI》等五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本次舞蹈大赛涵盖民族舞、现代舞以及街舞等多种舞蹈形式,还创新地加入了舞蹈剧的形式,在舞蹈的形式之上表演。每支参赛队伍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此次舞蹈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学生潜质的进一步发掘,有利于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在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肖刚深情演绎的日语歌曲《行星》中,舞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供稿:青年传媒联盟 文/陶秀、徐逸欣 图/王金波、王会、黄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