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马耳他美国大学来访我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4 】

1月18日上午,马耳他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of Malta)校长Lewis Walker博士、马耳他美国大学驻上海办公室方守江来访我校。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陈国平、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等热情接待来访代表团并与来访代表进行洽谈。

陈国平首先欢迎Lewis Walker先生一行访问我校,随后,翟艳为来宾简要介绍安徽外国语学院校情与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我校各专业的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成就和国际交流合作现状。Lewis Walker先生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介绍马耳他美国大学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教学大纲等。他通过精美的ppt和视频为大家带来马耳他的小岛风情和地中海热浪。讲话中,Lewis Walker先生表达了与我院合作的迫切心情,期望在更广阔的国际交流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洽谈,陈国平表示,希望双方能开展各种形式、卓有成效的合作,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和“马耳他贸易”发展战略,在语言教学与人文交流、留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共建教育平台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两国职教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中马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马耳他美国大学是一所采用美式教育体系的大学,为当地政府支持建立的第二所大学。位于地中海中部的马耳他则是链接亚非欧三大洲的重要桥梁,也是“一带一路”沿线且为枢纽国家,随着“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发展,各国往来贸易、文化交流日趋频繁,势必将出现对于相关人才的需求。

会谈结束后,副校长陈国平代表学校与马耳他美国大学校长Lewis Walker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