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首次来访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7 】

12月5日上午,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办公室负责人Damir Saldaev(达米尔•萨尔达耶夫)博士、驻中国办事处主任王海东先生、招生负责人强弘女士,及其助理崔夏女士首次来访我院。安徽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张同利、西方语言学院院长任良耀、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出席会议。

会上,张同利先从各个专业的设置、人才培养、办学成就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现状与愿景,并表示双方应当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享教育资源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Damir Saldaev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奔萨国立大学的基本信息,教学情况及人才培养计划。在讲话中Damir Saldaev表达了与我院合作意愿,期望在更广阔的国际交流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任良耀随后介绍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合作的想法和建议,并提出了相关的交流方案供双方参考,希望两校能够创新思路,通过语言培养及专业应用相结合的新型办学模式,打造更加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校人才。

在合作的总体框架内,双方就学生交流,俄语、英语授课,本硕学生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开展优势互补、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充分体验了双方合作的诚意和务实精神。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校方代表的首次来访之行拉开了两校合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