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院举办WAT暑期赴美实习项目证书颁发仪式暨实习学生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9 】

10月17日下午一点,我院WAT暑期赴美实习项目证书颁发仪式暨实习学生分享会在圆形报告厅举行。现省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我院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及张胜芳,院长助理张同利及高茜,国际商务学院赵有广院长、国际旅游学院吴嘉佑院长、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学生处处长吴福寿出席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各学院的近五百位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翟艳主持。

WAT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交流司指定的官方文化交流项目,旨在通过暑期的赴美工作旅游,外国学生可以更多地了解美国,亲身体验美国文化并进行交流。在校大学生有机会在暑假期间通过该项目申请J1签证进入美国参加一个带薪的临时工作,并可在工作之余自助旅游,以体验真实的美国。2018年暑假,我院共有5名学生成功申请该项目,赴美实习及旅游。10月,他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并返校。

会议伊始,副院长陈国平致辞。他表示,WAT项目的开展同学院建立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本科高校的愿景相一致,他向5位赴美带薪实习、走出国门、拓展眼界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鼓励更多的安外学子积极参与该项目,通过赴美实地体验,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提高语言及专业水平,拓宽眼界及知识面。

紧接着,5位实习学生们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暑期赴美经历。来自西方语言学院的谢键秋同学从实习前奏、实习地点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她的实习经历,并通过一些有趣的生活小事,展示了实习期间一系列美好的剪影。国际商务学院的郜天表示,此次赴美实习结交了很多其他国家的友人,感受到国际文化的绚烂多姿,用所赚的第一桶金去旅游,这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畅。国际经济学院王艺同学虽因电脑损坏无法展示精美PPT,但她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展现了她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经历。西方语言学院钱欣蕊同学表示,虽然在一开始申请项目及雇主面试的时候,无比紧张和忐忑,但当她通过几轮的面试,最终去到美国的时候,内心的骄傲和激动也被无限放大了。她说,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几个月的独立生活经历改变了她,让她变得更加独立,更加自信,这段经历也将会在未来的人生中,给予她更多地力量。另一外来自西方语言学院的许煜伟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美国的所见所闻,生活和实习趣事,让同学们仿佛亲身到了美国。

会议最后,院领导为今年赴美实习的学生颁发实习证书,表达对该项目的支持和实习学分的认可,以此贯彻我院“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培养综合素质较高,专业特长明显,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宽广视野的高素质应用人才,进一步推进了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校报记者团:高旻刘晴晴